春运普通列车开售票 曹县等方向一票难求(图)

2011-01-10 04: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9日15时许,青岛火车站售票厅里挤满了人。记者 陆金星



    半岛都市报1月9日讯(记者成跃文) 随着春运的临近,去曹县等方向的列车开始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记者1月9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春运普通列车火车票于当天15时起开始发售,预计下周末将迎来出行的小高峰 。此外,记者从青岛长途站了解到 ,春运期间他们的运力比较充足,春运方案预计下周出台。

    2011年春运将于1月19日开始,2月27日结束,为期40天。普通列车车票提前11天15时,即自1月9日 15时开始发售。1月9日,记者在火车站东售票大厅发现,前来买票的市民排起了长队,以学生和农民工居多,整个火车站已经有了春运的感觉。在售票厅的大屏幕上可以看到 ,目前开往通化、哈尔滨、太原等东北和西北方向的火车票已经很紧张,其中青岛开往曹县的火车近几天内都已经无票。

    截至1月9日15时40分,青岛至通化1406次列车1月10日无票,11日、12日仅剩无座票;青岛至北京D62次列车10日无票,12日仅剩无座票;青岛至包头K710次、青岛至成都K208次、青岛至哈尔滨K702次、青岛至西宁K172次、青岛至福州K70次、青岛至太原K882次、青岛至北京T26次等列车1月10日仅剩无座票。此外,青岛至曹县5022次、青岛至济南L8254次列车1月10日、11日和12日无票。

    据介绍,截至1月8日,学生票已通过高校集体预订和窗口零售等方式卖出了19万张。由于今年春节比去年提前了11天,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下周将出现叠加,导致部分线路票源十分紧张。据铁路部门预计,今年春运期间青岛火车站将运送旅客67万人次,其中春节前将运送32万人次,节后将运送35万人次,近期每天运力已达2.5万人次,预计下周末有望突破3万人次。

■相关新闻

飞东北航线票价上涨六成

    春节日益临近,返乡探亲人群开始多了起来,机票价格也逐渐攀升。1月9日,记者从机票代理商处采访获悉,1月10日~16日青岛出发飞往全国各主要城市的机票价格整体上涨两成左右,其中飞往东北航线的涨幅最高,整体涨幅达60%以上。

    具体来看,1月3日~9日,青岛飞沈阳最低折扣是5.5折370元,平均折扣6折410元;同样的线路,1月10日~16日最低折扣上涨到9折610元,涨幅为64.9%;平均折扣上涨到9.7折660元。

    不过,1月中旬之前许多航线依然有三、四折的低价票。例如,1月10日~16日青岛出发飞往上海和武汉最低3折,分别是220元和300元;飞往广州、深圳、杭州的最低折扣是3.5折。飞往北京、重庆价格较高,平均8.7折以上。记者 连茂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春运 售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