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起迎最大客流高峰 日发送量将超3万人

2011-01-26 00:4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进入小年,春运开始迎来最大的客流高峰,春节前,青岛去往哈尔滨、兰州、成都等方向的列车已经没票了。另外,对于准备回家的旅客来说,现在最关注的是路况和天气信息,根据最新公路气象预报,未来三天全国不少地区还将有雨雪或冻雨 ,南方地区还会有大范围降雪,去这些方向的乘客要提前留意。

    今起迎最大客流高峰

    1月26日,随着小年的到来,火车站、汽车站也将迎来最大的客流高峰。1月25日上午记者在火车站看到,候车室内开始变得越来越拥挤。据青岛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1月27日至2月1日是农民工及探亲流高峰期,预计每天发送旅客都将超过3万人。目前青岛火车站的日均运力在3.5万人次左右,加上春运期间的加车加挂,预计最高发送量将达到 4万人次。

    记者看到,春节之前,青岛前往哈尔滨、通化、兰州 、成都等方向的列车都已经没有票了,青岛前往广州 、扬州等方向还有少量的车票,但是临近年底两天的车票也已经售罄,而目前青岛至北京、上海方向的车票相对充足。“小年这一天我们车站将迎来春运第一个客流高峰。”青岛汽车北站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青岛汽车总站工作人员也表示,小年开始各汽车站也将开始迎来客流高峰,每年发送旅客都将超过6万人。

    据介绍,从小年到除夕,青岛长途汽车站部分方向的车票已经提前售罄,目前车站已经安排了近200辆加班车,这些加班车的方向主要集中在菏泽、聊城、枣庄等鲁西南地区。

    春节回家最怕天气变脸

    谈到去年年底前的一场大雪,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工作人员最有体会了,所有的高速公路临时封闭,大部分客车都无法正常出行,数千名旅客滞留在车站。去年,家住东平的张先生本来计划腊月廿八或者廿九开车回家,但那场大雪差点让他没赶得上。“高速公路虽然最后放开了,但是上面都是雪,很危险,最后我们和几个搭车的老乡是除夕那天一大早走的 ,总算还是赶到家了。”张先生向记者说道。

    另外,受大雪影响严重的还有机场,很多航班因此延误。而今年春运进入客流高峰期,对于已经买到的汽车票或机票和计划开车回家的市民,对天气也是格外关注。

    对此,记者采访了解到,山东省内烟台等部分地区1月28日开始,可能还将迎来降雪 ,但是并不大,对高速出行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出省的市民要注意了,部分南方地区还将迎来一股降雪冰冻天气。

    南方部分地区近日还有雪

    根据中国公路信息服务网公路气象预报显示,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黑龙江、西北地区中东部、山西、黄淮西部和南部、西藏东部及南方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 。其中,甘肃南部、陕西西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安徽南部有大雪,安徽南部局地暴雪,贵州中西部有冻雨。

    1月26日,四川盆地、云南西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东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雾,局地能见度小于500米。1月26日 8时至27日8时,新疆北部、黑龙江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青藏高原东部、川西高原和西南地区中东部、山西中南部、江汉大部、江南大部、广西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 ,其中,甘肃南部、陕西西南部有大雪 ,贵州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1月27日8时至28日 8时,黑龙江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西藏高东部、西南地区大部、山西大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汉、江南、广西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安徽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 ,安徽南部局地暴雪 ,贵州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相关新闻

    故意携带危险品,将移送公安机关

    在春运客流高峰来临时,俄罗斯一个机场的恐怖袭击让大家很是担心。1月2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岛城在各交通窗口的安全检查都非常严格,其中机场的安检一直是最为严格的 ,为给旅客创造一个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青岛机场安检部门呼吁旅客切勿随身携带液态物品、打火机、火柴等违禁物品登机,对故意或隐匿携带危险违禁物品乘机的旅客 ,一经查出,将依据民航相关法规,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据安检工作人员介绍,有的违禁物品可以办理托运,但并不是所有的物品都可以托运,“枪支、军用或警用械具类、爆炸物品类和毒害品等自然是不用说了,管制刀具,所有的军用枪、民用枪和外观似真枪的玩具枪、子弹制作的工艺品、空弹壳等,既不能随身携带也不能作为行李托运。”安检工作人员说道。

    此外,锂电池作为危险物品不允许在托运行李中夹带。

    记者 昌旭光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客流高峰 客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