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出限购令先刮"限贷风" 两银行房贷利率上浮

2011-01-26 03: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贷资金吃紧,国内不少城市的商业银行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1月25日,记者走访岛城多家银行了解到,房贷折扣“从紧风”越刮越烈。除了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还有一些银行如深圳发展银行、招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了10% 。为数不多的几家仍提供房贷利率优惠的银行门前,贷款要排队才能发放 。“限购令”未出,各银行的“限贷令”却执行得很严,让不少购房者很郁闷。

    两银行房贷利率上浮

    近日,岛城多家商业银行纷纷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8.5折优惠利率即将成为“过去式”,基准利率保住似乎也有点悬。

    2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深圳发展银行青岛分行和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的房贷政策最为严格,取消了首套房优惠不说,还上调了利率。25日,深圳发展银行青岛分行个贷营销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深圳发展银行先是取消了房贷8.5折优惠,最近又上调了利率,目前从深发展申请首套房贷款,需按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招商银行青岛分行香港中路支行工作人员说,近日个人房贷取消优惠,首套房贷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将来会不会再变动还不一定。

    8.5折房贷申请有点难

    房贷“提价”,股份制银行动作较为积极,除招行、深发展上调房贷利率外,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元旦之后已取消任何优惠。几大国有银行尽管没有明文规定取消房贷8.5折优惠,但购房者要想申请到优惠利率的房贷是难上加难。市民姜先生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申请了房贷,被告知要等到2月份才能拿到贷款 ;市民刘先生从农业银行青岛分行申请房贷,被告知目前房贷审批暂缓;建行、工行、交行的额度也非常紧,想拿到8.5折优惠有许多限制条件。

    “现在总行对房贷的控制越来越严格,以前是半年一审核,2010年下半年是一个月一审核,现在则改成一旬一审核,如果某一旬放贷超标,下一旬就只能少放了。”岛城一家国有银行办公室的负责人对记者说,对银行贡献大的客户还好说,贡献少的客户想拿到贷款得排很长时间的队。

    银行提醒市民早申请

    业内人士透露,2011年的总体信贷形势要紧于去年,各家银行均缩减了信贷投放计划。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利率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30%,从收益上来看,要比房贷利润更大,银行在总额度不大的情况下,往往会优先考虑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

    中国银行市南二支行工作人员说,房贷利率短期内是否会上调不好说,要看上半年国家相关政策,现在办理的客户很多 ,要排队等贷款发放。他建议购房者要尽早申请贷款,政策趋紧,越晚贷款利率可能会越高。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杨文柱说,从目前来看,房贷优惠取消是大趋势,如果急着买房子自住,可以早买 ;如果买房投资,则可以等等,因为国家调控越来越严厉了。记者 肖良华  杨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限购令 限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