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发布中小学招生政策 东仲小学停止招新生

2011-05-11 02:1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东仲小学停招新生;海逸学校开招新生,招收4个班;福州、桦川、宁安三小学学生明年不能报53中了,只能通过电脑派位上65中或者第二实验初中。5月10日,市北区教体局发布2011年市北区招生政策 。

A 小学 今年市北招生3900人

    2011年全市小学一年级招生人数预计85000人左右,其中市北区3900人左右,比去年增加300人。凡2005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年满6周岁、在市北区有常住户口的儿童,可凭有效凭证报名入学。各类残疾儿童入学年龄为7~9周岁。

    公办小学新生入学一律实行划片就近入学。普通学校要积极主动地接收各类残疾儿童随班就读,不得拒绝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 、少年随班就读,确保残疾儿童都能就近入学。教体局要求任何学校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为鉴定是否弱智儿童的简单面试除外),不得自立名目招收择校生,不得擅自举办各种学科实验特长班。不得收取报名费和进行各种名目的违规搭车收费,不得将社会捐赠与入学挂钩。

    公办小学统一招生时间为7月9日、7月10日两天,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特殊教育学校招生工作与普通学校招生同步进行,报名时间可适当延长。7月24日一年级新生招生结束,各小学张榜,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民办学校招生可提前或与公办学校同步进行 ,自5月14日至7月10日较长一段时间内招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则需于7月11日在报名点集中进行登记后,由区教体局统一分配入学。集中报名点分为东、中、西三个点,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

B 初中 片区划分等基本不变

    全市初中招生75200人,比去年减少 8100人,其中市内四区15100人,比去年减少400人。市北区初中计划招生约3800人左右。全区小学毕业生全部免试、就近升入初中。

    片区划不变,市北区全区划分为A、B、C、D、E五个学区片,继续采用以小学为单位整体划拨或电脑派位两种方式升入初中。A、B、C、E四个学区片实行电脑派位,D 学区片实行整体调拨。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与青岛六十五中作为同一个招生区片(即市北E片),面向市北区浮山新区5所小学和崂山区埠东片(埠东片范围为辽阳路以南,银川路以北,海尔路以西,市北区崂山区界以东)小学,实行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新生,计划招生12个教学班。福州路小学、宁安路小学、桦川路小学三所学校的毕业生可根据本人意愿不参加派位,直接申请到五十三中就读。

    另外,需要跨区片调拨的学生,在现就读小学毕业后,持小学毕业证书及户籍证明,于新学期开学前两周内到区教体局申请初中入学。具有市北区户籍,在市内四区以外小学就读,需要参与青岛实验初级中学、青岛三十七中、市北E片(即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片)及民办初中学校报名、录取的,学生需于5月16日至20日持户籍证明、房产证明及当地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向市北区教体局提出申请。

    时间安排方面,6月25日,公办初中学校派位、整体调拨。特长专业测试时间为 5月14日、15日两天,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为 5月16日、17日。7月2日,各初中张榜公布初中新生名单,学生到初中学校报到,并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记者 石艳虹

相关链接

海逸开招东仲停招市北今年招生有变化

仨小学明年起不报五十三中

    根据今年的招生政策,福州路小学、宁安路小学、桦川路小学三所学校的毕业生属于E片区,可以通过电脑排位报名六十五中或者二实验。同时,可根据本人意愿不参加派位,直接申请到五十三中就读。但2012年起,政策将有变化:这三所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将全部纳入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与青岛六十五中片参加电脑派位,不再选择五十三中。户籍属于上述区片范围但在其他区域上学的应届小学毕业生,按照跨区(片)调拨的政策规定可同时参加电脑派位。

海逸开始招生,台六师资支持

    在新学校建设方面,海逸学校已正式进入台东六路小学总校(集团),并将确定今年开办,招收一年级新生,计划招生4个班。

    据了解,目前学校基本建设已经完成,现处于设备安装阶段。市北区将全力打造新学校,新学校所有教师都是从台东六路小学调拨的优质师资。目前调拨人数未定,大约在十几名老师左右,而在这之前,台东六路小学的党支部书记与一名副校长已经前往筹建新学校。

东仲小学停止招收一年级新生

    在海逸学校新建完成开始招生的同时,市北区还有一所小学停止招生。根据市北区发布的招生政策,东仲小学于2011年停止招收一年级新生。学校原有招生片区的学生将按照就近原则,从新分配到附近其他学校。

    “主要的原因就是布局不合理。东仲小学处于C片区,这个片区小学特别密集。东仲小学附近就有南仲、北仲二小、北仲一小、台湛等小学,但是此片区的生源近两年来越来越不足,东仲小学出现招不起生来的问题,出现一个班只有十几名学生的情况。经研究,决定,东仲小学今年停止招收新生。”市北区教体局对此解释道。

    市北教体局表示,目前来看,东仲小学还不会撤销。

    记者 石艳虹

相关新闻

市南区公布招生计划公办小学7月9日10日报名

    信报讯 5月10日,市南区教育局公布了今年的招生计划。

    据了解,公办小学入学年龄为6周岁(2005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各类残疾儿童入学年龄为7~9周岁。

    公办小学统一报名时间为7月9日、10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6月27日上午9:00各小学要在校门口及学区内的主要路口 、周边幼儿园门口张贴招生简章。7月24日(周日)张榜公布新生名单。

    民办小学的招生时间自 5月21日起至5月29日止,6月10日前将学生信息通过报名系统提交教育科。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报名时间为7月11日、12日,报名地点在观海一路27号、江西路152号。

    初中招生工作方面,属于市教育局直属初中学校的青岛十六中、青岛三十九中普通班招生计划纳入学校所在区招生范围,招生方式与所在区公办初中学校相同。其中青岛三十九中8个普通班招生计划纳入市南区招生范围,招生方式采取电脑派位的办法。青岛实验初级中学、青岛三十七中继续面向市内四区招生,报名时间为5月21日、22日。

    民办学校报名、录取仍分两个阶段。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第一阶段招生报名可面向市内四区,第一阶段招生不足的,面向学校所在区招生。第一阶段招生时间为5月21日至5月29日,第二阶段为5月31日至6月6日。

    市南区区属公办中学五中、七中、二十四中、二十六中、五十一中、五十七中、五十九中招收体育、艺术类特长生,招生人数不超过计划招生数的4% 。特长专业测试时间为5月14日、15日,5月16、17日初中特长生公示录取名单,5月19日初中特长生报批。被录取的特长生不再参加公办学校的电脑派位、整体调拨以及民办学校等其他形式的录取。被录取的特长生不再参加公办学校的电脑派位、整体调拨以及民办学校等其他形式的录取。

    (记者 尚青龙)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南 招生政策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