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大桥收费站主体完工 6月30日将通车(图)

2011-05-30 05: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海湾大桥青岛端匝道收费站主体已完工。



    半岛都市报5月29日讯(记者 成跃文) 记者5月29日采访了解到,随着海湾大桥竣工通车临近,大桥附属工程正在加紧施工,目前收费站主体已经完工,其中青岛端有五处收费站,除青岛主收费站外,其他四处都分布在环湾大道边上 ,因此从环湾大道可直接上桥。同时,目前大桥交工验收也已经陆续展开,争取6月20日前所有施工结束 ,6月30日将通车。

    主线收费站主体完工

    5月19日,在李村河互通立交附近,记者看到海湾大桥青岛主线收费站桥收费雨篷已基本完成,波浪造型。据青岛路桥集团总工程师于长河介绍,由他们负责施工的李村河互通立交主线收费站桥位于李村河入海处,是海湾大桥青岛侧的起始端,全长560米,为青岛地区目前最大、最宽的桥上收费站桥,目前收费站路面和收费岛都已经竣工,整个收费站主体结束。“现在收费站路面和收费岛都已经建好了,只等收费设备安装了。”

    记者了解到,李村河互通立交主线收费站全桥均采用等截面钢筋混凝土连续箱梁结构,桥梁宽度窄处34米,最宽处也就是收费站处81.9米,在主线收费站附近,还有四处匝道收费站,分布在环湾大道边上 ,市民都可以通过环湾大道直接上桥,这样海湾大桥青岛端加起来共有五处收费站。

    在环湾大道往市里方向,记者看到,匝道收费站主体也已经竣工,洁白的“房顶”,收费岛已经修好,虽然收费站在环湾大道边上 ,但由于大桥目前还没有正式通车,所以收费站匝道还没有跟环湾大道连接起来。

    与济青高速南线顺接

    记者从山东高速青岛海湾大桥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海湾大桥是国道主干线青岛至兰州高速公路的起点段,一期工程包括沧口、红岛和大沽河航道桥、海上非通航孔桥和路上引桥、黄岛侧接线工程和红岛连接线,李村河互通、红岛互通以及青岛、红岛两个主线收费站、李村河互通立交四个匝道收费站及管理设施。跟以前规划不同的是,海湾大桥此次没有在黄岛侧设立主线收费站,这是因为大桥黄岛侧在红石崖与济青高速南线顺接,并入山东省高速收费系统。

    另外,山东高速青岛公路公司近日在红岛召开了山东高速青岛海湾大桥交工验收专题会,根据计划,目前防撞钢护栏、机电设施和收费站房建等大桥附属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交工验收也已经陆续展开,争取6月20日前所有施工结束,6月30日将通车。

    ■相关新闻

    铺轨前,路基要盖五层“被”

    青岛北客站预计今年年底开铺铁轨

    半岛都市报5月29日讯(记者 成跃文) 记者5月29日采访了解到,目前青岛北客站施工人员已开始轨道路基施工,开铺铁轨前要进行混凝土垫层等五层处理,预计年底开铺铁轨。

    5月29日,在青岛北客站车站铁道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路基上铺石子,据施工人员介绍,这只是铺轨前对路基处理的第一步,前后共需要五道手续,首先铺碎石子,然后铺混凝土垫层、混凝土筏板,再填土,铺碎石子,然后才能铺轨,经过这样处理铁轨才能牢靠。工作人员介绍,预计在今年年底开铺铁轨。

    “要等到地下建设收尾时,我们才能进行站房施工。”据青岛北客站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车站站房建筑为地上二层、地下三层和局部设置夹层,其中地面层为站台层,地上二层为高架层,地下一层为出站和综合换乘通道,东侧与城市交通体系相连接,东西两侧地下设有部分设备以及管理用房,地下二层为地铁3、8号线站台及地铁1号线的设备层,地下三层为地铁1号线站台层。

    记者了解到,将有胶济铁路、胶济客专、蓝烟铁路以及青荣城际铁路、青连铁路、太青客专和海青铁路等9条铁路引入青岛北客站。而海湾大桥青岛连接线正在青岛北客站附近,地铁1、3、8号线也将在青岛北客站站房内与火车线路实现垂直交会,这里将成为一个现代化的交通枢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