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雇无证男子当司机 收费站口上演"调包计"

2017-07-31 08:4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8日下午3点10分,一辆冀G 牌照的蓝色半挂货车,在行驶到沈海高速公路胶州收费站时突然减速停车,接着从车内副驾驶室跳下一位男子匆匆跑到驾驶室内和坐在驾驶座位上的另一位年轻男子偷偷换座位。当民警发现后上前检查时 ,车内两位男子并不承认刚才的换座行为。随后,民警将该货车暂扣,将两位驾驶员带至执法站进行核查,并调取了监控录像。面对监控画面,两位男子不得不承认刚才的违法行为。

  经了解,男子任某是车主王某刚招聘的司机。但根据民警上网查询,没有查询到任某的驾驶信息,刚满19岁的任某属于无证驾车。据车主王某称,因为最近货车司机工薪越长越高,找不到合适的替班司机,王某便另想歪招,雇了刚刚辍学的任某当学徒,当天王某因为驾车疲惫便让学徒任某在路上开了一段路程,没成想在下高速的时候碰到民警查车,俩人偷偷换座位不成反而被民警查获了。

  由于任某无证驾车,执勤民警当场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拘留15日的处罚。同时 。车主王某也被民警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件被当场吊销。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