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桥隧名称确定 4条高架路36条新路同时命名

2011-06-23 03: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海底隧道和海湾大桥通车时间的临近,桥隧“大名”日前正式确定。记者6月22日从有关部门获悉,隧桥分别被命名为青岛胶州湾隧道和青岛胶州湾大桥。此外 ,市区4条新建高架桥的名称也一并确定,东西快速路正式命名为胶宁高架路 。同时,市南 、市北、四方、崂山等四区的36条道路也确定名称,而市北区包括平阴路在内的6条道路名称被注销,劲松三路等3条道路则有所延长。

■桥隧分别命名——

青岛胶州湾大桥青岛胶州湾隧道

    据了解,市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通告,对岛城市区新建隧道、桥梁、道路予以命名,并对部分道路予以延长、注销。

    根据文件,隧道正式命名为青岛胶州湾隧道,南起黄岛区薛家岛,北止团岛云南路、四川路隧道口。大桥名称确定为青岛胶州湾大桥,东起李沧区李村河口收费站处,西止黄岛红石崖。这意味着桥隧命名事宜正式尘埃落定。

    2011年5月5日,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委和市城乡建设委联合发布公告称 ,海湾大桥和海底隧道主线通车以后,本市将迎来“桥隧通行时代”,按照“体现青岛地域特色、易于记忆”等原则,本市桥隧工程拟分别命名为“青岛海湾大桥、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为确保工程建成后顺利投入使用,邀请市民对命名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公告发出后,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参与,4000余名市民对桥隧命名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此次桥隧名称确定,意味着桥隧命名事宜尘埃落定。

■4条高架路命名

东西快速路命名为胶宁高架路

    根据此次通告,市区范围内的4条新建高架路的名称也被一并确定。其中,东西快速路被正式命名为胶宁高架路,范围西北起于莘县路立交桥,东南止于宁夏路与大尧三路交汇处。杭鞍快速路被正式命名为杭鞍高架路,范围北起环湾路南侧,向南折东止鞍山路与南京路交汇处向西200米处。此外,新疆路高架快速路被正式命名为新冠高架路,范围北起杭鞍高架路,南止莘县路立交桥。海湾大桥青岛端接线被正式命名为跨海大桥高架路,范围西起青岛胶州湾大桥收费站,东止海尔路立交桥。

    据了解,本次确定名称的4条新建高架道路,均是青岛市市区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近年来岛城重要的交通工程项目。根据《青岛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市区快速路网规划为“三纵四横”,其中“三纵”分别为环胶州湾高速公路及其延长线,重庆路快速路,青银高速公路市区段;“四横”分别为东西快速路、杭州支路至鞍山路快速路、海湾大桥青岛端接线、仙山路快速路。由于4条高架道路的建成通车时间先后不一,因此一直没有正式对其命名,市民基本上沿用工程项目名称来记忆。此次命名确定以后,有关部门将制作路名标牌在主要道路上导示,以方面外来游客和市民出行。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桥隧 命名 快速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