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500强青岛有十个 半岛品牌价值22.28亿

2011-06-29 04: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山东两家媒体上榜

    本届榜单中,传媒业共有46个品牌入选,比上年减少 1 个 ,其中 ,CCTV、凤凰卫视、《人民日报》位居传媒前三位。山东共有两家媒体入选榜单,分别是大众报业集团旗下的半岛都市报和齐鲁晚报。

    半岛都市报创刊于1999年8月9日,经过12年发展,现已成为青岛市和山东半岛地区信息量最大、发行量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区域主流媒体。半岛都市报遵循读者本位的办报宗旨,坚持“按新闻规律办报”的原则,强调舆论引导力,追求第一影响力,深受读者欢迎。报纸日均发行量为112万份,最高达115万份,报纸日均4开80版,全彩版印刷。

    同属于大众报业集团的子报齐鲁晚报创刊23年来 ,始终坚持“服务读者、奉献社会、成就自我——办主流大报,树百年品牌”的核心价值理念,目前已成为山东省发行量最大、广告收入最高、社会影响力最大的报纸。自2005年上榜中国品牌500强以来,齐鲁晚报已经连续七年上榜中国品牌500强,名次接连上升,品牌日益增值。

本报品牌价值22.28亿

    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6月28日发布的 2011年(第八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半岛都市报以22.28亿元的品牌价值第三次入围榜单,由2009年的 11.06亿、2010年的 13.56亿,再到今年的 22.28亿元,实现了大步跨越,与去年相比,半岛都市报品牌价值增加8.72亿元,成为本届为数不多的品牌价值有较大幅度增长的品牌之一 。

    半岛都市报为读者烹制出了一道又一道精美的、有广泛影响力的新闻大餐。汶川大地震、日本大地震等灾难性事件中,及时、准确地做了大量报道,发出了强有力的声音。其中汶川大地震时,“半岛”记者是抵达灾区的第一批记者;日本大地震时,还在半岛地区独家派出了两名记者前往灾区一线。此外,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等一系列重大体育赛事,以及国庆60周年庆典、上海世博会、全国两会等一系列热点事件中,也派出了记者,第一时间发回了新鲜详实的报道。

    正是报纸主业的做大做强,才使得“半岛”事业蒸蒸日上。2011年5月19日,山东大众报业集团半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成为山东省首家实现整体股份制改造的大型国有文化企业,标志着山东省文化体制改革方面迈出了坚定步伐。

    经过12年的发展,半岛传媒现下辖三报一刊一网(半岛都市报、城市信报、潍坊晚报、魅丽杂志、半岛网),《城市信报》2009年5月纳入“半岛报系”,现已是青岛市最大的社区报,日均发行量70万份,零售量在青岛市纸媒中稳居第二。2009年11月,半岛都市报社以资本为纽带,与潍坊报业集团就《潍坊晚报》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潍坊晚报》成为“半岛报系”的一员。经过一年的成功运营,《潍坊晚报》发行量已达25万份,经营总收入突破8000万元,稳居潍坊地区生活类报纸第一位。此外,《半岛魅丽》目前每期发行 15万份,影响力已覆盖了以青岛为主的山东半岛区域市场。而半岛网已成为青岛市重要门户网站、山东省主流网络媒体。2010年在国内新闻门户类网站排名第32位,中国网站总排名第387位。“半岛”还拥有山东半岛地区最大的发行网络,拥有1800人的发行队伍,拥有世界最先进的印刷设备,是目前我国北方地区印力印能最大的专业印刷厂,2008年~2010年连续三年总印量位居全国第三位……

    半岛传媒已发展成为以报纸为主业,由广告信息、印刷发行、文化创意、物流配送等多种产业组成的多业态、综合性传媒公司。半岛传媒印刷厂总印力位居全国第三位,半岛传媒发行公司拥有山东半岛地区最大的报纸发行网络和发行队伍。半岛传媒将以股改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舆论影响力,把青岛、半岛和齐鲁大地的声音传递出去,把世界各地的信息传播进来,努力做好青岛和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文化名片。下一步,半岛传媒将在做大做强传媒主业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品牌、渠道、传播等优势,向相关产业渗透发展,拓展创新盈利模式,完善公司治理架构,规范业务管理流程,争做齐鲁传媒第一股,争当全省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的排头兵。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