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500强青岛有十个 半岛品牌价值22.28亿

2011-06-29 04: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解析

品牌是世界交流的语言

    6月28日,出席发布会的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RobertMundell)说:“品牌是世界交流的语言,企业需要品牌,国家也需要品牌。最近英国政府耗资超过6500万美元打造的王室婚礼,全球大约有15亿人观看,扩大了英国和王室的全球品牌影响力。”

    自2004年发布第一份《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报告》以来,这8年中,中国企业和企业家的品牌意识逐年提高,过去只有制造商认识到品牌的价值,现在传媒业、金融业、零售业都在加强品牌建设。入选品牌的最高价值从2004年的612.37亿上升到2011年的2162.85亿;入选品牌的最低价值已从2004年的5亿上升到2011年的10.15亿;100亿以上的品牌从2004年的45个上升到2011年的103个。

    出席发布会的英国剑桥大学商学院马丁·奇达夫(MartinKilduff)教授说:“企业品牌不是孤立的,它和企业的战略和管理相关,也和国家品牌相关。随着经济全球化和网络全球化的发展,愈来愈多的组织、企业和个人通过网络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并建立品牌领导力。就中国而言,中国应该以制造业为突破口,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名牌’的转变。”

    世界经理人集团(icxo.com)总裁、世界品牌实验室专家组成员袁浩东说:“中国品牌存在两大瓶颈,一是品牌血统无法被认同,这个从中国消费者偏爱德国制造、日本制造的消费行为可以验证,而国外品牌在中国享受着‘超国民’优待;二是中国还没有一批国际化的媒体,品牌要靠媒体来传播,但如今强势媒体几乎被美英控制,使得中国品牌在国际上失去了话语权。”

■小资料

世界品牌实验室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 Lab)是一家国际化、专业性的品牌研究机构,总部在美国纽约,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担任主席,全资附属于全球领先的战略咨询公司世界经理人集团(icxo.com),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 Lab)也是一家奉行“独立公正”原则的权威品牌评审机构,始终走在学术研究前沿。同时,世界品牌实验室拥有一批专业的经济、金融及数理分析人才,他们大都来自欧美著名院校,具有不同的文化和背景。记者 娄花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