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年内第三次加息 房奴又要多掏钱了

2011-07-07 08: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央行又加息了!中国人民银行7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从2011年7月7日起将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这是央行年内第三次加息,近10年来贷款利率首破“7”。 

      央行年内第三次加息

  据了解,这是自去年起央行第五次加息,也是央行年内第三次加息,这次加息后,一年期存款利率达到了3.5%。

  对于这次加息,业内人士认为在意料之中。建行青岛分行私人银行理财师郭琦说,此前市场普遍预期6月CPI涨幅破6% ,由于通胀压力很大,此时加息非常有必要。

  郭琦说,本次加息说明了央行控制通胀的决心,这次可能不是最后一次加息,如果7月通胀继续上行,则8月可能还会加息。

      贷款利率10年来首破7

  本次加息后,实际贷款利率创近10年最高纪录,突破7%。

  “虽然目前的基准利率并非最高,但是因为之前大部分贷款都最少可以享受85折的优惠利率,本次加息后,目前的房贷基准利率成为近10年来最高的房贷贷款利率。”青岛银行理财师沈晨友说,“多次加息后将出现叠加效应,给市场的影响将逐渐由量变到质变,利率的上调效果逐渐将明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