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青岛国际海洋节开幕 31项精彩活动连演18天

2011-07-24 03: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开幕 海上空中巡游临时取消

    7月23日上午8时,海洋节开幕式主舞台搭建完毕,演员、主持、礼仪等人员陆续到位 。9时整,海军军乐团开始巡演,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们也带来了动听的歌曲和动人的舞蹈。10时16分,2011中国青岛国际海洋节开幕。遗憾的是,由于天气原因,原计划进行的海上大型船队巡游和空中飞机巡游表演临时取消。

    10时35分,执行岛城航空旅游飞行任务的法国欧直AS350型直升机,从沧口机场飞到奥帆中心并降落在演艺中心前,这标志着岛城筹划已久的航空旅游项目正式启动。空中看青岛、空中看崂山、空中海岛游、空中观蓬莱四条空中游航线正式开通,填补了青岛乃至省内空中旅游项目的空白,也是本届海洋节的最大亮点。不过,与22日的试飞演练情况相同,由于前海大雾能见度低于5公里,当天的飞行任务临时取消。

    本届国际海洋节内容丰富多彩,期间将举办海洋文化、蓝色经济、海军展示、海洋体育、海洋科技、海洋旅游六大板块的31项活动 。据悉,本届海洋节的所有活动都围绕“邀世界共享蓝色盛宴”这一主题。2011中国青岛国际海洋节将于8月9日落下帷幕。8月9日晚上,海洋节将举办闭幕式,为青岛至日照帆船拉力赛和游泳比赛进行颁奖。

看点 舢板大赛竞技浮山湾

    海洋节舢板大赛7000米绕标竞速赛将于7月24日15:00~18:00在浮山湾举行,来自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海军潜艇学院、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青岛远洋船员学院、青岛海运职业技术学校七家驻青高校的代表队参赛。海军工程大学队也将参加比赛但不记名次。

    本次比赛起点和终点设在奥帆中心颁奖平台附近海域,比赛路线为奥帆中心出发途经五四广场、音乐广场、第三海水浴场附近近岸海域后返回奥帆中心,赛程全场约7000米,将耗时1个小时。“此次比赛的规模比较大,市民在岸上就可清晰观看到刺激热烈的比赛场面。”海洋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奖项设置方面,将按照比赛有效成绩依次录取前三名,对冠军队颁发流动冠军奖杯、金牌和奖金 10万元;对亚军队颁发银牌和奖金5万元。

    此外 ,7月24日10时30分,2011中国青岛国际海洋节第三届青少年横渡三湾活动将在第一海水浴场举行,这是我国乃至世界横渡运动中的一项重要赛事。本次横渡路线从第一海水浴场至奥运帆船中心颁奖平台,先后游经汇泉湾、太平湾、浮山湾,预计完成时间为3至4个小时。

    自2005年至2007年,李勇进每年成功横渡青岛近海(耗时最长为17小时53分),被誉为“横渡胶州湾第一人”,开创了胶东半岛的横渡新纪元。2008年,高璇成功横渡青岛湾,成为全国横渡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之一。首届青少年公开水域游泳横渡三湾活动于2009年成功举办,2010年第二届青少年横渡三湾活动也取得了圆满成功。

■参节须知

入场要买门票,停车场有六个

    海洋节期间,为了确保节会场地安全、调控人数,奥帆中心将实行封闭管理。参加海洋节各项活动的市民和游客要购买10元的入场门票。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封闭方式和去年一样,奥帆中心的1号门、2号门、3号门全部封闭,除了这三个主要出入口外,还有奥林匹克大道出入口、越秀路出入口、心海广场出入口、媒体中心出入口等四个出入口。封闭区域占整个奥帆中心的三分之一,可容纳约1万人;开放区域占整个奥帆中心的三分之二,可容纳约3万人。节庆活动结束后,奥帆中心恢复免费参观。

    如果开车前往奥帆中心,市民和游客可以到哪里停车呢?记者沿着奥帆中心走了一圈了解到,奥帆中心及周边区域共有6个停车场,可以提供3046个停车位,能够基本满足海洋节期间车辆停放的需要。对外开放的6大停车场以及可提供的停车位数量分别是:奥帆中心停车场,20辆;海信广场停车场,935辆;百丽广场停车场,1400辆;海尔洲际停车场,413辆;心海广场停车场,185辆;奥帆博物馆停车场,93辆。海洋节期间,奥帆中心封闭区域内停车场不对外开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