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通报新型假币特征 识别新假钞记好顺口溜

2011-08-19 10: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种新假钞在全国部分地区出现 ,央行通报称“TJ55”“AZ88”“WL15”“YX86”冠字号码100元假币具有以下伪造特征:1.该四种冠字号码假币均为机制胶印假币;2.纸张光滑较脆,在紫外光下无荧光反应,纸张中无荧光纤维;3.固定人像水印模糊不清、无立体感,为白色油墨在正面印刷而成;4.白水印透光效果较差;5.安全线系印刷而成;6.缩微文字模糊不清;7.胶印对印图案出现漏白和错位;8.光变油墨面额数字采用绿色油墨印刷而成,无光变效果;9.冠字号码系胶印印刷,字符排列不齐、间隔不规则;10.有些假币凹印手感为压印而成;11.有些假币没有仿造无色荧光油墨及有色荧光油墨印刷图案,有些假币仿造的无色荧光油墨及有色荧光油墨印刷图案颜色与真币偏差较大。有媒体总结出辨别口诀:“TJ55(太假呜呜)、YX86(阴险暴露)、AZ88(肮脏拜拜)、WL15(无赖咬我),四大恶人手持防真水印、安全线、阴阳互补等暗器重现江湖。”

  据新华社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假币 特征 识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