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曝光13家问题楼盘 大部分钢筋不合格

2011-12-29 01:5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开发区聚博苑小区,钢筋抗拉强度不合格;青岛中房·新街里工程钢筋抗拉强度不合格;黄岛石雀滩项目钢筋抗拉强度不合格;辛安公共租赁房项目钢筋直径不合格;昆仑山庄聚苯板现场实测重量不合格……12月2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开发区公布了建设工程现场建材抽检结果的通报。让人意外的是,辛安公共租赁房项目三种钢筋的直径不合格。

  现场实测不合格的部分工程

  近日,开发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对在建建筑工程进行了现场建材抽检,共抽检现场原材料773份,查处不合格建材24份,现场抽测不合格建材11份。

  根据规定,在材料进场前,开发商、施工单位需要认真核对有关技术资料,如《出厂合格证》(或《产品质量证明书》)、进场产品规格、批次、数量等。材料进场时建议监理与施工企业要共同现场查验材料标志、规格、批次、数量是否与《进货单》一致,外观质量是否合格,否则一律不得进场使用。进场后要在见证人员的见证下及时做好抽样复试工作,复试合格后方可使用。

  据了解,此次检查中,相关单位在施工现场,实测钢筋直径是否合格,聚苯板的重量是否合格,钢筋屈服强度、抗拉强度是否合格。

  12月28日,记者采访发现,整个开发区有13个楼盘因为钢筋质量问题被曝光。开发区聚博苑小区,钢筋抗拉强度不合格;青岛中房·新街里工程钢筋抗拉强度不合格;黄岛石雀滩项目钢筋抗拉强度不合格;昆仑山庄聚苯板现场实测重量不合格。绿岛·印象住宅小区玻纤网格布存在问题,也在曝光范围内。青岛中房·新街里工程位于开发区井冈山路以东,嘉陵江路以北,有17栋多层,现在正在认筹中。12月28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该楼盘售楼处。对于项目被曝光质量问题的情况,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目前他们售楼处并没有收到政府部门关于这方面的通知,中房的房子质量是没有问题的,他们需要进一步落实一下。

  让人意外的是开发区的保障房项目因为钢筋问题也被通报。今年3月份,开发区辛安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据了解,该项目共设计单元套房和集体宿舍3600套(间),是今年以来开工的全国最大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该项目占地15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项目由开发区政府、海西城市投资公司、瑞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兴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8亿多元。根据此次通报,该项目在检测中出现了钢筋直径不合格的情况。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租房 钢筋 楼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