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落户将有政策通道 居住证办法年内报审

2012-03-11 06: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10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二场提案办理协商会上介绍,公安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形成了全国居住证管理办法(草案),目前正在抓紧征求各方面意见,力争年内呈报国务院审议,为农民工逐步享有同等的基本公共服务创造条件,逐步为农民工在城市有序落户打通政策通道。

    期间,黄明对国务院办公厅于2011年2月下发的《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通知》(国办发[2011]9号文件)进行了解读。黄明称,按照上述文件要求,各地区适应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客观要求,有针对性地完善相关制度,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下大力气解决流动人口特别是农民工在劳动报酬、子女上学、技能培训、公共卫生、住房租购、社会保障、职业安全卫生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同时,公安部正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快建设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为提高实有人口管理服务水平创造条件,今年年底将初步建立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基本框架。”黄明说作为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实有人口专项组组长单位,公安部正在积极会同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如何让大多数流动人口逐步稳定下来、在城镇和农村安居乐业这一重大课题,抓紧开展政策研究。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相关专题:2012全国两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