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务员昨开考 申论题目城乡差别大(组图)

2012-03-25 07: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公考试题摘登

  乡镇考“农技”城市考“搬迁”

  逻辑题

  在人事科科长人选问题上,某局决定由单位全体工作人员投票产生,得票前三名作为候选人。每人只需在本局职工名单上打勾即可。计票组发现,刚毕业的张浩没有打任何人的勾;凡是对赵杰打勾的人,王明对这些人都打了勾;没有得全票的人李紫露都打了勾。

  由此可以推出:

    A.王明与李紫露相互没打勾。

  B.王明与李紫露相互打了勾。

  C.王明选了李紫露,但是李紫露没选王明。

  D.王明没选李紫露,但是李紫露选了王明。

  常识题

  关于琴棋书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米芾的山水画自成一家。

  B.东晋书法家王献之被称为“书圣”。

  C.围棋在我国古代称为“奕”。

  D.“高山流水”讲的是琴师俞伯牙和樵夫钟子期的故事。

  判断推理题

  实验发现,将小鼠突然置身于巨大声响(恐惧)中,小鼠大脑杏仁体内特定细胞更活跃,脑内一种特殊“恐惧蛋白”会增加 ,这种“恐惧蛋白”含量在一定时间达到峰值之后自动消失。进一步实验发现,“恐惧蛋白”的消失归功于一种名为“GluA1”的物质。缺少GluA1的小鼠会保持与巨大声响相关的恐惧记忆,而其他小鼠则不会。因此实验得出结论,研制GluA1类药物可以帮助人们删除痛苦或恐惧等不好的记忆,只留下快乐时光。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不能质疑上述结论?

  A.小鼠跟人的神经系统差距较大,小鼠实验结果很难应用到人身上。

  B.杏仁体负责掌管焦虑、急躁、惊吓及恐惧等负面情绪的产生和调控。

  C.GluA1删除了恐怖记忆,也删除了自我保护的记忆。

  D.长期服用GluA1药物可能导致健忘症。

  判断推理题

  能力的补偿是指同一个体的不同能力之间或组织内部成员之间能力的相互替代或补偿作用,从而保持或维持活动的正常进行。其中辐射补偿是指优势能力有效地加强了各种能力之间的相互联系或带动其他能力同时提高的现象。放大补偿是指优势能力的高度发展,有效地弥补某些薄弱能力的现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各项中应用了辐射补偿的是:

  A.甲国足球队7号球员奔跑速度快,盘带技术强,在他的带动下,本方多次突破对方防线,射门得分。

  B.乙国篮球运动员在体能上存在不足,但是他们凭借“魔鬼训练”弥补了身体条件上的不足,创造了奥运会三连冠的佳绩。

  C.丙国跳水队中一位小将技术全面,实力较强,但由于临场经验不足,有时会发挥失常。因此教练安排他参加团体比赛,第二个出场。

  D.丁国乒乓球运动员的进攻实力是世界一流的,但是防守能力相对较弱,在多次世界大赛中他们依靠强大的进攻使对手疲于防守,从而取得胜利。

  申论题

  乡镇申论题围绕农技推广服务“最后一公里”,让考生分析这一问题形成的主要原因,并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政府主管部门的角度,提出改进工作的基本思路,还需要围绕农业、农民和农村工作,写一篇文章。

  非乡镇申论题,围绕目前城市里最焦点的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展开,要求考生解答政府在移民搬迁安置工作中着重要解决的问题有哪些,要对出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还要以“新的生活  新的希望”为题目,写一篇800至1000字的文章。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