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水日接游客近一万 售票员检票得弯腰弓背

2012-05-02 11:2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有这样一群工作人员,当我们五一假期和亲戚朋友外出旅游游玩时,他们却忙碌得连水都喝不上;当我们在山水之间高歌畅想时,他们却时刻谨慎地守护着每一位游客 ;当我们享受着美丽景色带给我们的快感时,他们却累得腰酸背痛……这群可爱的人,就是那些在游客身后默默服务 、辛勤付出的景区工作人员。五一假期,记者就挂职崂山风景区北九水管理处体验景区工作人员的服务工作,揭秘他们背后的故事。

景区 假期一天能接一万游客

    5月1日,早上七点记者在李沧区李村附近乘上了到北九水风景区的工作班车。上车后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曲女士告诉记者:“大家的休息日就是我们的重点工作日。五一假期游客多,我们的工作量非常大。”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颠簸,记者来到了北九水风景区。

    北九水风景区位于青岛市崂山区。“北九水”为白沙河的中游峡谷地带,白沙河源出山顶北麓,河水经山脚而折流,有九折;人行河畔小路,转折处须涉水而过,亦九涉;每涉一次为一水 ,故称九水 。九水又分北九水和南九水,其中以北九水的景观最为著名。

    北九水管理处的副处长姜红向记者介绍:“崂山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崂山的主峰名为‘巨峰’,又称‘崂顶’,海拔1132.7米,是我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它耸立在黄海之滨,高大雄伟。当地有一句古语说: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北九水风景区位于崂山风景区的中线,风景非常优美。‘怪石嶙峋路可封,一川九曲出盘龙。溪边疑有胡麻饭,身在桃源第几重’是清代诗人对我们北九水的描写。”

    “4月30日,我们接待了近一万名游客,从早上八点多到下午两三点,游客一直没有断过。为此我们的工作时间也从上午七点半到下午四点半,延长到了上午七点到下午五点半,还有的同事下班得更晚。而我们的工作人员都是免费加班的,没有加班薪酬。”姜红说,“虽然我们的工作人员很辛苦很累,但是大家工作起来都是激情高涨,非常敬业,有活大家都抢着干!”

    “在我们景区主要有售票厅、检票厅、查验分流岗、护林员和安全员等工作岗位。虽然大家的分工不同,但是每个人都尽心尽力地为景区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让游客开开心心来,高高兴兴回是我们的服务理念。”曲女士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