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将翻新20条超期服役路 11月底前全部完工

2012-05-09 06: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8日讯(记者 马正拓) 记者8日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市南区正阳关路等超期服役道路整治工程已进入招标程序。市南区城市管理局计划投资2295万元,对正阳关路、江西路、宁德路等20条超期服役道路进行综合整治。内容包括车行道、人行道整治,调整更换路沿石、检查井等。工程近期将开工,预计今年11月底前完工。

    招标公告显示,市南区即将进行养护整治的20条超期服役道路包括:正阳关路(南海路~香港西路)、宁德路(银川路~党校)、兰山路(广西支路~浙江路)、滋阳路(西藏路~嘉祥路、费县路~寿张路)、定陶路(汶上路~东平路)、朝城路(东平路~云南路)、观城路(东平路~四川路)、台西一路(磁山路~四川路)、洞庭湖路(鄱阳湖~太湖路)、微山湖路(宁夏路~高邮湖路)、洪泽湖路(鄱阳湖路~宁夏路)、高邮湖路(鄱阳湖路~太湖路)、江西路(福州路~镇江路)、龙华路(龙江路~龙口路)、水晶城西侧路(太平路~码头)、台西四路(磁山路~贵州路)、汶水路(贵州路~单县路)、新泰路(肥城路~湖北路)、闽江四路(江西路~闽江路)、巨野路(西藏路~四川路)。

    8日上午,记者从江西路与南京路交叉口出发,沿江西路向西探访发现,不足500米的道路上,多处路面出现坑洼破皮现象。部分检查井已经凹陷下去,过往车辆经过时都小心翼翼。而道路南半侧由于此前管线敷设时进行过开挖,路面不够平整。两侧的人行道板也存在破损缺失等现象。

    据市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对上述20条道路整治的内容 ,涉及对车行道路面进行铣刨盖被、局部路基加强,计划翻修整治车行道98951 平方米,整修人行道42442平方米。在整治路面的同时,市南区计划对上述道路范围内的检查井进行更新,采用新工艺和新标准,治理以往道路检查井普遍存在的沉降、噪音等缺陷,解决车辆碾轧时的异响问题。

    此外,市南区还将对部分道路的盲道等无障碍设施,以及道路附属设施进行整治。具备改造条件的主干道,还将对电力架空线路实现入地,对沿线重要交通路口进行优化改造,同步实施对排水管道改造。对部分交通不畅且具备拓宽条件的路口进行局部改造,采取增设车道、路口渠化等措施,提高路口车辆通行能力。据了解,整治工程将于近期开工,预计今年11月底前全部完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