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出奇方能治癌? 八旬"神医"是个修鞋匠(图)

2012-07-13 07: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癌症治疗在医学界至今仍是个大难题,患上癌症者难免出现病急乱投医的心理,然而这种心情往往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近日,记者接到市民举报后,对即墨鹤山路上一名自称能治疗癌症的八旬“神医”进行了暗访,暗访中老人称是从一本“宝书 ”上悟出了奇方,只要花3000多元购买三服药即可治好癌症。那老人的奇方到底有效吗?“你们可别相信,他其实就是个修鞋匠,怎么可能能治疗癌症?”采访中,当地一位村民的一席话揭穿了老人治疗癌症的骗局。另外,由于没有行医资质,老人的非法行医行为已被即墨市卫生局叫停。

  神医秘方能治癌症?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即墨鹤山路上有一名老“神医”,姓兰,八十多岁,自称有祖传秘方,能治疗各种癌症。李先生说,老人经常在即墨一些集市上摆摊,还发布一些小广告,“小广告上介绍他不仅仅能治癌症,还能治疗一些皮肤病,说得神乎其神的。”

  “通过几次接触,我明显就觉得老人其实就是在行骗。”李先生说,老人没有任何的行医手续,而且自己本身就患有皮肤病。“另外就说癌症吧,他怎么能治好,明白人自己想想也该明白。”李先生说,他希望记者能帮着把这个骗局给揭穿。

  自称宝书上悟出奇方

  7月9日上午,记者在报料人的指引下找到了“神医”兰某。兰某头发稀疏,还有些驼背,得知记者是帮朋友来寻治疗癌症的奇方后,兰某把记者领进了家里。

  虽然没有见到患者本人,但兰某简单了解了一下病情后,便一口认定,“这个病肯定能治好,找我你算是找对人了,绝对没有任何问题。”

  那这个奇方到底是哪里来的呢?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闲聊之后,老人便开始吹嘘起来。据老人介绍,这个“奇方”其实华佗已经研制出来了,并且把奇方写进了一本书里,但后来华佗被杀,写有奇方的书籍也就被曹操给毁了,“后来宋朝有两位名医又开始研究,并且同样研究出了治疗癌症肿瘤的方子,把这个方子也写进了书里。”兰某说,他在三年前意外得到了这本“宝书”,然后他从这本“宝书”上绞尽脑汁悟出了这个方子。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治癌 神医 修鞋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