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医"李炽明问心无愧底气何来

2017-06-28 08: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陈广江

  近日,随着刘洪滨被曝光代言违规医药广告,众多网友也陆续揪出来“虚假医药广告”的“四大神医”。记者发现,作为“四大神医”之一的李炽明仍在一家机构定期“坐诊”,但最近因身体原因暂停“出诊”,何时恢复未定。李炽明受访时称,自己真是医生,对广告片中的内容问心无愧,但也承认从来都没看过拍出来的片子。(6月27日《北京青年报》)

  相对于刘洪滨、王志今、高振宗等“神医”的失联或沉默,李炽明身处“人人喊打”的舆论漩涡中敢于发声并直言“问心无愧”,的确需要不一般的勇气。不过,社会公认的电视虚假医药广告代言人,不仅全盘否定了媒体的“控诉”,还高调宣称以治病救人、普及健康知识为己任,真令人大跌眼镜。

  “神医”李炽明有发声的权利,但其看似底气十足的说辞实则根本站不住脚。李炽明一方面自称拍广告片时坚持原则,每个文稿都认真审阅过,夸大的、虚假的内容坚决不说,另一方面却从不看拍出来的广告片,任凭药厂在其头上乱加头衔搞虚假宣传,这不自相矛盾吗?

  更尴尬的是监管部门。李炽明为虚假医药广告代言行为涉嫌多重违法,在媒体和众多网友的努力下早就露出了“原形”,而且国家多个部委正在严查“医药广告表演艺术家”事件,数十条违规医疗广告也已被叫停,这个时候作为“四大神医”之一的李炽明高调宣称“问心无愧”、“没有影响”,依旧“坐班出诊”,岂不是公然向监管部门叫板?李炽明的代言行为到底合不合法,监管部门应尽快给个权威说法以正视听,并依法依规处理,别冤枉了谁也别纵容了谁。

  据报道,李炽明现在“坐班出诊”的这家单位并无行医资质,但据称生意很火,“平时来看病的人非常多”。社会出现骗子不可怕,可怕的是纵容骗子横行的环境。对这些“神一般的存在”,且看其如何收场。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神医 李炽明 陈广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