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列车起火47人丧生 可能由电线短路引发(图)

2012-07-31 14: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30日,消防员在印度南部安得拉邦内洛尔的列车起火现场灭火。



  

火车车厢内部已被烧得面目全非。



  印度南部安得拉邦一列快速客运列车7月30日凌晨起火,一节车厢完全烧毁。一些地方官员说,47人丧生、20多人受伤;火灾可能因电线短路引发。

  当天凌晨4时30分,泰米尔纳德捷运线一列长途列车途经内洛尔地区时起火。印度NDTV电视台报道 ,内洛尔车站一名副站长发现S11号卧铺车厢起火,立即通过铁路系统通知司机停车。

  内洛尔首席行政官员B·斯里达尔说:“火灾发生时,所有乘客正睡觉。人们没法马上逃出来。火势迅速蔓延,乘客没法从车厢着火那一端的车门逃生,只能用另一端的车门。一些人逃了出来,另一些人遇难。”

  地区铁路经理阿尼尔·库马尔说,47人死亡。内洛尔区高级行政官员马杜苏丹·萨尔马说,救援人员从失火车厢中抬出32具遗体,车厢残骸中还有一些遗体。

  消防员扑灭大火后,救援人员用气切削机和其他装备切割S11号车厢,抬出遇难者遗体。斯里达尔说,很多遗体烧焦,难以辨认。

  列车从首都新德里出发 ,原定当天下午1时抵达南部主要城市金奈。金奈距离内洛尔大约150公里。斯里达尔说,失火时列车时速110公里,没有全速行驶。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一些乘客逃至S10号车厢,据信15人跳窗逃生。只是,浓烟快速扩散,那些睡在上铺的乘客无法脱险,一些包厢的门甚至打不开。

  内洛尔所在地区的一名高级官员在现场说,发现起火后,列车乘务人员立即停车,把着火车厢与其他车厢脱离,以防大火蔓延至其他车厢,同时疏散乘客。这名官员援引一些目击者的话说,火灾由厕所附近一处电线短路引发。

  印度铁道部发言人钱德拉勒卡·慕克吉当天上午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现在无法确认火灾起因,可能是电线短路,也可能是有人携带易燃物品上车。”

  印度铁路运营网规模排在全球前列,经常发生事故,面临私营航空运营商激烈竞争。不过,铁路依然是印度人远途旅行的主要方式 ,每天2000万人次乘火车出行。

  安得拉邦今年5月22日发生一起铁路事故。当天凌晨,一列从古城亨比开往班加罗尔的客运列车在贝努贡达火车站撞上一辆停在站内的货运列车,致死25人。据新华社

  ■链接

  印度北部大停电影响3亿人

  印度北方电网7月30日凌晨瘫痪,影响数以亿计人口,地铁迟开,火车晚点,供水中断,交通拥堵。

  北方电网当天大约2时断电,波及首都新德里、旁遮普邦、哈里亚纳邦、喜马偕尔邦、北方邦和拉贾斯坦邦等,影响超过3亿人,占印度总人口大约四分之一。

  北方电网运营商说,工程人员正在继续抢修,同时从东部和西部电网调集电力。印度政府动力部长苏希尔·库马尔·欣德说,截至上午11时,60%的供电恢复。截至下午1时30分,首都地区80% 的电力供应恢复,其他地区恢复50%。

  由于断电,新德里地区全部6条地铁线路运营开始时间从上午6时推迟到7时,而且初始阶段仅恢复25%的运力,列车发车间隔时间延长为20分钟。

  新德里6座水处理厂全部受影响,供水中断。交通信号灯熄灭,引发早高峰时段严重交通堵塞,警察以人力指挥车辆。停电严重干扰北部地区铁路运输,大约200趟列车晚点。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印度 列车起火 丧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