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7件省著名商标被摘牌 涉及亨达等企业

2012-08-05 07: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27件不予续展的山东省著名商标名单

  半岛都市报8月4日讯(记者 王媛) 眼下一年一度的省著名商标续展、申报正在进行中,近日,在山东省工商局公示的全省232件不予续展的原省著名商标名单中记者发现,青岛有27件著名商标由于未申请续展或不符合续展要求,著名商标称号失效,其中不乏植秀堂、英派斯、亨达、即墨妙府老酒等大牌企业的商标。4日,部分未续展成功的企业表示,三个月以前已经递交了续展申报材料,却不知被摘去了省著名商标的头衔,而青岛市工商局称,续展失败的企业只能等来年再次申报。

  “著名商标”由山东省工商新政管理局认定,有效期为3年,一旦到期,需要提交申请续展。日前,山东省工商局就著名商标的续展结果给予了公示,全省共有528件著名商标通过了续展认定,今后3年仍具有省著名商标的头衔;232件著名商标由于未申请续展或者不符合续展要求,不予认定,原有的著名商标称号就此失效。

  在省工商局公示的《232件不予续展的山东省著名商标名单》中记者看到,青岛有27件商标位列其中。这些商标的持有者不乏市民熟知的企业,比如山东即墨妙府老酒有限公司、青岛植秀堂养生养颜连锁有限公司、青岛英派斯(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亨达集团有限公司等。

  根据山东省工商局的规定,著名商标3年的有效期一过,又没有续展成功的,其商标使用方不得在其商品及其包装、说明、广告宣传等活动中使用“山东省著名商标”的字样。一旦发现,将依照相关法规予以处罚。

  对于岛城27件商标被摘去“著名商标”称号的消息,青岛市工商局表示“这很正常”。“每年都有一些省著名商标,因为种种原因不再续展,或者续展未通过,今年27件的数量,也属于正常的可控范畴,跟往年的摘牌数量基本持平。”4日,青岛市工商局商标处处长王颖表示。

  著名商标得不到续展的原因,商标处另一位负责人徐先生总结出有多种情况,大体上可以分为“主动放弃”和“申请未通过”两种。“最常见的就是企业调整了商标战略,商标有升级或者变化,原来的著名商标不用了,或者有了新认定的著名商标,都可能导致3年到期后不再续展,任其失效。”徐先生表示,也有的企业已经拥有了全国驰名商标的认证,对省著名商标不再重视,主动放弃续展;还有的企业可能经营不善,续展期间放弃争取。

  另一种申请未通过的状况,市工商局商标处称,主要是递交的申报材料不符合续展的硬性条件,比如企业在经营发展中改名、改制,商标属性、持有人等发生变动等等。

  “就青岛市而言,每年都有省著名商标被摘牌,同时也有新增的著名商标。”市工商局商标处处长王颖说,前年青岛市新增著名商标57件,去年新增58件,今年截至目前已有60件商标通过初审,公示无异议后将由省工商局出具最后结果。

  企业:

  申请已提交不知何故“被摘”

  “续展认定未通过?不可能啊,我们4月份就提交续展申请了。”4日,当记者问及著名商标被“摘牌”时,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行政副总助理王璐表示十分震惊和意外。根据公示名单,青岛英派斯(集团)有限公司的“英派斯”商标不予续展,王璐告诉记者,今年4月27日,公司已经将申请续展的相关材料递交给了即墨市工商局,“前几天还特别向即墨工商局咨询,说材料全部上交到了省工商局,认定结果等待通知。”直到记者联系上她时,英派斯方面对续展未通过一事全然不知。

  另一家被公示著名商标不予续展的企业,青岛亨达集团有限公司对其图形商标续展失败表示意外和失望,该公司的品牌总监卢女士称,续展申请材料也早已经递交,对于公示的结果及其原因,公司将会向工商部门进一步了解情况。

  按照工商部门的说法,递交续展申请却未得到认定的,应是不符合续展要求。青岛市工商局表示 ,省工商局一旦将名单公示 ,就意味着已成定局,27件商标从此失去著名商标称号,要想再恢复,只能等明年再申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商标 摘牌 亨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