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夏庄一水库发现桃花水母 堪称活化石(图)

2012-09-06 06: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陈先生将朋友送的三只桃花水母养在一只水杯里面,稍微一晃,它们便在水中翩翩起舞。



记者在水库里捕捉到了桃花水母。



发现桃花水母的水库环境优美。



    9月5日,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反映,他的朋友在城阳夏庄街道李沙社区一水库洗衣服时,无意中发现水里漂浮着一些水母。当天,经过青岛水族馆专家鉴定,这种水母名叫桃花水母,属于诞生于五六亿年前的远古生物。不过它们以美丽的“桃花”姿态出现在人们眼前的时间,一年当中也就几周至两三个月,其余时间都是以水螅体状态附着在水底不易察觉。专家还表示,据目前的研究,桃花水母对水质的要求并不明显。此外,这种看似结构简单的生命体,身上还存在着诸多未解之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