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十"新房销量降两成 楼市或再迎降价潮

2012-11-02 08: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1日讯(记者 王爱科) 1日上午,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了今年10月份房地产市场成交数据。数据显示,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8756套,比今年9月份10549套的成交量环比下跌近两成。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刚性需求后续乏力,开发商年关将再临资金链大考,楼市降价通道或将重新开启。

    销量高于去年同期

    数据显示,10月份青岛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8756套,比9月份减少1793套,环比下跌17%。但和去年10月份7849套的成交量相比,增加了907套,同比上涨12%。

    自去年2月1日施行限购令以来,限购时间已有21个月。“这期间只有今年9月份的新房成交量突破了一万套。”青岛锐理数据总经理马光明说。

    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刚性需求的释放,7月到10月份的新房成交量分别为9512套、9118套、10549套和8756套;而去年7月份到去年10月份的新房成交量分别为7951套、7366套、7849套和7849套。“每年的7月份到10月份都会出现一个成交高峰,今年的这个时间段里,楼市相对来说有了很大的起色。”马光明说,这里面开发商降价自救、刚性需求集中释放构成了主要的刺激因素。

    上月近20家楼盘爽约

    从区域成交来看,10月份市内四区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2262套,较之9月份有所减少。各区市楼市相对较为平淡,只有李沧区、城阳区和胶州市成交过千套,其他各区市多在四五百套。

    价格方面,单价在万元以下的新房共成交7322套,占总成交量的84%;单价万元以上的新房则仅成交1434套。而12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共成交7282套,占总成交量83%的比例。

    “和今年三季度相比,10月份楼市成交明显逊色不少。”青岛世联怡高公司总经理陈耀华说,原因一是三季度里连续三个月成交9000套以上,消化了限购施行以来的大部分购房需求;二是10月份预计开盘的50个楼盘当中,有近20家楼盘爽约入市,也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房价已连降9个月

    此外,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10月全国百城住宅均价,青岛房价继续走低,10月房价环比下跌0.06%,样本均价为每平米9503元。“10月份青岛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06%,样本均价每平米9503元,这已是今年以来本市住宅均价连续第9个月出现环比下跌。”中国指数研究院青岛分院负责人说,不过较之于 9月新建住宅平均价格每平米9509元、环比下跌0.15%,下跌幅度进一步减小。

    从省内来看,山东省内进入样本的7个城市中,潍坊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21%;聊城、济南也呈现出环比上涨的态势;青岛、东营、日照、烟台、德州则同属环比下跌行跌,其中德州下跌最为明显 ,下跌幅度达到3.83%。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米8768元,环比9月上涨0.17%。但同比来看,这已是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连续第7个月下跌,跌幅为1%。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