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嚼着吃最能补肾

2012-11-27 07:5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医老说冬季的养生重点是补肾,而补肾也要分阴阳,有的人需要补肾阳,而有的人应该补肾阴,所以有的放矢才能达到最佳的养生效果。

    对于肾阴虚的人,应该清淡饮食 ,减轻精神压力,而且特别适合吃枸杞来调理。需要强调的是,最好是嚼服枸杞,可选择深红、椭圆、润泽、甘甜的宁夏枸杞,早晚各嚼服15~40粒,长期嚼服(1~3个月)会出现效果。觉得干嚼枸杞没味的朋友,不妨在牛奶中加入枸杞,但是要记得多在嘴里嚼几下,把枸杞充分嚼碎了再吞下去。

    而补肾阳的药物,大家比较熟悉的有鹿茸、肉苁蓉、巴戟天和淫羊藿等。

    食物方面,推荐长期嚼服核桃,每次嚼服1~3粒,每天两次。冬天喝点附片羊肉汤也是很补肾阳的,即用熟附片25克炖一斤羊肉,可加干姜和胡椒等作料,大火烧开后用小火温炖一个半小时。

    据《健康时报》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枸杞 补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