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过度使用平板电脑

2013-01-04 10:1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圣诞节期间很多英国人收到的礼物是平板电脑,但英国物理治疗学会专家提醒大家不要过度使用这种电子产品,否则可能导致上身某些部位疼痛不适。

    该学会说,有资料显示,近年来上身疼痛者人数增多,这可能与过度使用平板电脑或其他类似电子产品有关。

    最近许多病人有颈部、肩膀和手腕疼痛症状,有些人还伴有头疼。当人们使用平板电脑时,颈部通常会弯曲向下,肩部和手腕也会因托举电脑而用力。长时间保持这种姿势可能导致关节僵硬和神经疲劳,最后造成上身疼痛,长此以往可能导致关节炎和慢性颈部疼痛等病。

    为防止出现上述不适,专家建议使用平板电脑等类似电子产品时尽量找一个支撑物,减少用手托举平板电脑的时间,并且尽量坐直,将电脑与眼睛保持在一个水平线上,使用过程中要时常休息一会儿。 据新华网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