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未叫停抢票插件 鼓励互联网企业助力春运

2013-01-24 10: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1月23日再次否认此前媒体报道的“工信部叫停‘ 抢票插件’”的说法,同时建议互联网企业与相关部门增进沟通,共同研究有效方法,帮助大家顺利购票。

    张峰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每遇重大节日,工信部都会要求通信企业加强网络运行管理,确保网络畅通。为了迎接春运购票高峰,保障公众网不受影响、订票系统正常运行,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前几天和一些互联网企业进行了电话沟通和了解,要求其关注网上流量情况,采取措施,避免因抢票插件造成网络拥堵,影响系统正常运行。

    张峰强调,工信部鼓励互联网企业改进和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同时也建议互联网企业与相关部门增进沟通,共同研究有效方法,帮助大家顺利购票。

    据新华社

铁道部:

超员增成本致站票无法半价

    1月26日,2013年铁路春运就将正式启动。站票和坐票一个价,铁路部门为什么提供站票,站票为什么不实行半价的问题近期引发社会公众的关注。23日,铁道部运输局有关负责人给出了正面回应。

    铁道部表示,春运期间最大的矛盾是运输能力不足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在保证运输安全的前提下实行适度超员的办法,出售部分无座票,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旅客回家,解决旅客最突出的需求。超员出售无座票,给铁路的运输组织、客运服务、设备维修等都带来了很多的困难,铁路部门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给予支撑。每年春运都要停开大量货车增开客车,都要将许多卧铺车厢改为硬座车厢等,这些都会减少运输收入,却可以让更多的旅客回家。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相关专题:关注2013春运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工信部 抢票插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