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送物业费事后不认账 开发商称售楼员私自承诺

2013-04-01 08: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0年市民梁女士在东苑绿世界一次买了两套房子,售楼小姐承诺其中一套可以送一年物业费,约600元 。然而,从签合同到交钥匙,开发商始终没有出具书面协议,到现在再去找开发商时已无法兑现。东苑工作人员称,承诺是售楼员个人行为,且已被辞退,梁女士要求经理出面协商也被拒绝。律师提醒,除了书面协议,任何能表明承诺的录音录像都可作为证据,留存日后维权使用。

  更多房产新闻请点击

      承诺买房送物业费

  “如果当时她不说送物业费,我也会买这两套房子的,现在翻脸不认账,感觉上当受骗了,心里堵得慌。”近日市民梁女士拨打本报热线83982811,反映她买房遇到的糟心事。

  2010年,梁女士看中位于兰州西路的东苑绿世界楼盘,在二期楼盘购买两套,一套自己居住,一套给母亲。梁女士告诉记者,购房时售楼小姐承诺其中一套房子可以免一年的物业费,共600多元 。“当时一听心里很高兴,虽然金额不大,有优惠总比没有好。”记者了解到,不仅是梁女士,小区里还有很多业主一次买两套,有业主介绍别人来买房,也被告知可免物业费。

      自始至终没书面协议

  梁女士说,签购房合同时,她曾提出把送物业费这一项加进去,被售楼小姐拒绝。“当时答应得很好,说一定会送的,绝对不赖账,不用写进去。”梁女士心一松,觉得应该不会骗人,就没再要求。直到交钥匙时,要求所有业主先交半年的物业费,承诺免除的物业费要等统计所有人的免除金额后,再统一执行。梁女士再次提出写书面协议,售楼小姐说得斩钉截铁,保证会送物业费,还是没写协议。

  从2011年交房以后,送物业费的事就石沉大海了,业主们屡次找开发商要,都没有结果。2011年半年的物业费在交钥匙时业主们都交上了,2012年的物业费用500元的装修保证金来抵,眼看2013年要交物业费了,业主们开始着急了。梁女士说,她实在不想交这冤枉钱,但如果不交,物业会不给充水费电费,最后还是得交。“心里像吃了个苍蝇一样,别提多窝火了。”

      免物业费要凭单据

  物业有没有接到部分业户免物业费的通知呢?记者来到位于小区一期的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称自己刚来到这个小区,没有接到任何免物业费的通知。记者了解到,物业名为青岛东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职工,隶属于东苑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开发商的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之前服务过一个小区,有免除物业费的情况,作为延迟交房的赔偿金。“要免除物业费,得由开发商出具一张证明,写明某户居民免除多少金额的物业费,盖上公章,我们转交给物业财务办公室,就可以免物业费。”工作人员说,最近有很多业主也问免除物业费的事,都因为没有单据不能免。

      承诺是售楼员个人行为?

  3月27日,记者跟随梁女士一起来到东苑新开发的东苑新天地 。三位前台小姐承认做出过免除物业费的承诺,但称这是售楼小姐的个人行为,没有得到公司同意 ,现在这批售楼小姐已经全被开除,并让梁女士“谁承诺的就去找谁”。记者提出与经理见面协商,前台小姐让记者和梁女士到休息区等着,可左等右等也不见有人来。再去前台问时,被告知经理不在,一会儿又说在开会,总之就是见不到。

  对此,记者咨询律师,律师提醒,开发商的口头承诺最终都要落到纸上。如果开发商实在不提供书面协议,业主要注意留存录音录像等其他形式的证据,在日后诉讼和维权中,才能处于有利地位。

  记者 陈燕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今日房产热点

  国五条细则密集落地 基调总体从严为市场降温

  中铁签约西海岸发展 400亿打造“超级城市综合体”

  物业收了水费没上交 欠费七万多小区被断水

  青岛“国五条”细则出台 房价要比收入涨得慢

  市北中心医院片区开签征收补偿协议 每平评估价最高9936元

  个人住房信息愈加透明 不动产登记或引房产抛售潮

  [编辑: 鹿璐]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