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慈医院门前修"路"两个月 市北整修多座危桥

2013-05-09 06: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分三段施工的海泊河暗桥。(制图/王倩)



    半岛都市报5月8日讯(记者 刘鹏)位于威海路海慈医院门前路段的一处看不见的暗桥从本周六开始将进行大修加固。这处位于海泊河上的暗桥建成已经30多年,经过检测这处暗桥已属于最高级别的D类危桥。此次加固施工将分三段进行,预计施工将持续两个月时间。

    站在海慈医院门前的威海路上,很难发现脚下踩着的实际上是一座跨越海泊河支流的暗桥。8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处桥上,周边不少居民都只知道旁边海泊河河道上的明桥,并不清楚还有这处暗桥。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市政办主任李健介绍,这处暗桥为单跨简支梁桥,跨径7米,桥面全宽29米,他们在调查时,发现现在基本已无法找到该桥建设的相关历史资料,根据现有的资料来看,此处暗桥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距今已经有30多年的时间,该桥位于城市主干道上 ,由于建成年代较早,平时车流量较大,加之超载车辆的长期碾压,对桥面铺装层带来较大损害,桥面起伏严重,另外,桥面存多处明显裂缝,局部有网裂,桥面板下有严重渗水现象,经过青岛理工大学工程质量检测中心鉴定,该桥已属D类危桥,这是危桥中最高的级别。

    李健介绍,从11日零时开始,对该桥进行维修加固,此次施工预计将持续2个月时间,施工投入约80万元,从西向东将桥面分三部分施工,第一部分占路15米、第二部分占路12米、第三部分占路6米,每部分施工时,将保证路面留有至少两车道可以通行,加固施工中,将拆除原桥板、更换预制板,现浇钢筋混凝土桥板、桥底进行勾缝修补、车行道罩面。在加固整修之后,该桥将恢复为A类桥,并定期进行桥梁安全检测。此外,今年市北区还将彻底整修现有的各类危桥,包括嘉定路桥、太康路桥、大沙支路桥、吴石支路桥、辽阳西路桥、镇江北路桥,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链接

    施工分三阶段进行


    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第一施工区域(经人民路去往威海路段),计划施工时间为2013年5月11日零时至2013年5月31日,施工区分为两部分进行施工,首先施工人行道部分,施工宽度约5m,其次施工路面部分,宽度为10m 。该施工区域全封闭施工,经过车辆可沿施工区域外侧道路行驶,剩余道路宽度为14m ,双向4车道,施工一区人行道部分施工完毕后可将部分私家车辆调流至此路线进行通行,其他线路不受影响。

    第二施工区域(两条电车线间,占中间三个车行道),因中间部分为现浇砼施工,为确保砼达到设计要求的强度方可进行道路放行,计划施工时间为2013年6月1日至2013年6月25日。该路段进行全封闭施工,途经车辆可沿施工区域外两侧道路行驶,剩余道路东侧宽5m,西侧宽14m,由南向北的车辆经过施工区域后变为一车道,由北向南的车辆经过施工区域后,车辆不受影响。

    第三施工区域(经威海路去往人民路段),计划施工时间为2013年6月26日至2013年7月10日。该施工区域封闭施工,经过车辆可沿已完工区域的道路行驶,完工道路宽度为20m ,由北向南 3车道,由南向北2车道,车辆通行不受影响。

    多条路线可提前绕行

    市北交警大队威海路中队副中队长田明祯介绍,威海路是连接南北城区的一条重要干道,特别是附近中央商务区施工后,威海路所承担的南北方向车流更大,经过前期测算,在交通高峰期时,沿杭鞍快速路东向西行驶下桥的车流,每小时为1100辆 ,沿人民路北向南行驶的车流量,每小时为800辆,沿威海路南向北行驶的车流量,每小时为400辆,同时,此处区域共有13条公交线路经过 ,交通压力巨大。

    田明祯介绍,施工期间,将把路侧一处人行道进行部分渠化,作为临时车道使用,但施工会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因此,建议市民提前选择其他路线分流绕行,在鞍山路、杭鞍快速路一线沿东向西方向行驶的车辆,可以提前沿福州路或南京路、胶宁高架路,驶往台东方向,或是沿鞍山路、山东路、镇江路、东吴路、延吉路或汉口路一线分流行驶。北向南方向的车流,建议沿抚顺路、鞍山一路或鞍山二路绕行,或者沿人民路、杭州路、内蒙古路、华阳路、长春路、辽宁路绕行,或者沿人民路、鞍山路、东吴路或镇江路、延吉路或汉口路,来分流行驶。

    施工期间,交警部门将在周边增设提示牌,并加大警力投入、加强交通疏导。

    辽宁路一厂房爆破届时将交通管制

    半岛都市报5月8日讯(记者 刘鹏 通讯员 高海 王友科) 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10日上午6时,辽宁路72号青岛同泰橡胶厂内胎车间将进行爆破拆除,届时周边道路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任何车辆及行人通过,同时禁止车辆停放。

    据了解,此次爆破拆除的爆破警戒区域,以内胎车间外边缘为原点,设置半径60米警戒区,以及120米警戒区,爆破期间60米警戒区范围内不能有任何人员车辆,房屋内人员应当撤离;60米至120米警戒范围内可以有车辆存在,人员应撤离到建筑物内,尽可能离开爆破楼房一侧,或撤离警戒区。

    当天清晨,交警部门将在5时许提前对宁海路实行交通管制,预计在爆破结束后10分钟解除管制,交通管制期间,禁止任何车辆、行人通过,并禁止车辆停放 ,同时,辽宁路的道口路至宁海路段、道口路的姜沟路至辽宁路段、宁海路,以上道路及两侧爆破前40分钟至爆破后10分钟禁止车辆停放 ,爆破前10分钟至爆破后10分钟禁止车辆通行。

    市北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西向东车辆可以提前从辽宁路、泰山路或华阳路或曹县路绕行;东向西车辆可以提前从台东一路、威海路、延安二路、延安路绕行;北向南车辆提前从长春路、威海路绕行。记者 刘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海慈医院 暗桥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