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蛋也是蛋

2013-05-19 13:51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影院观影完毕正要离场,突然看到银幕上又传出画面,你是不是又停下了脚步?这个时候,银幕上出现的那个东西叫彩蛋。如今,彩蛋也是电影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过待遇却大不同,比如《钢铁侠3》的彩蛋就神奇消失,删减后的《被解救的姜戈》,其片尾的彩蛋却得以保留。正在上映的《中国合伙人》,王石女友田朴珺是制片人,王石就出现在片尾的彩蛋中,彩蛋环节亮相的还有马云、杨澜等,让影迷一阵小惊喜。彩蛋,其实是电影人送给影迷的小礼物。

进口片彩蛋时常消失  限制片长,常拿彩蛋开刀

  正在上映的《钢铁侠3》和《被解救的姜戈》话题还在延续,其中一个就是彩蛋。《被解救的姜戈》删掉了3分钟的大尺度露点戏,但片尾几个黑奴看着画面问"这黑人是谁啊"的彩蛋就得以保留。《钢铁侠3》中国版里加了范冰冰和王学圻的戏,但片尾的彩蛋却神秘消失。

  彩蛋是好莱坞电影的"保留节目",但到中国内地不少会消失掉。彩蛋被拿走,也不是第一次,《雷神》和《速度与激情5》在内地上映时,彩蛋就"不见踪影"了,这让不少期待看精彩伏笔的观众大失所望。《钢铁侠3》的彩蛋内容是托尼·斯塔克对绿巨人博士讲述自己的经历,但绿巨人却心不在焉甚至打瞌睡。这段戏表面上只是个笑点,但从影片整体结构来看,却与开场时托尼·斯塔克的独白遥相呼应,同时也是小罗伯特·唐尼版"钢铁侠"的一个告别。不过在中国版中,《钢铁侠3》的彩蛋却丢失了。是谁动了它们的彩蛋?

  电影制作人方雷告诉记者,即使是片尾的彩蛋也要经过电影局审查,彩蛋部分是否删减,由审片小组决定。但还会有一种情况就是审查通过,但片方和影院为了片长经常拿彩蛋开刀,如果观众等着看片尾彩蛋,电影院就得把片尾字幕全部放完。可这些字幕一般都在5到10分钟左右,不仅会耽误影厅清洁工作,还会占据下一场电影的放映时间。比如,电影《加勒比海盗3》长达六七分钟的字幕之后,突然有彩蛋:10年后已成为"飞翔的荷兰人号"新船长的威尔·特纳在霞光中再次"浮出水面",与爱人伊丽莎白重逢,伊丽莎白的身旁站着他们爱情的结晶。对影迷来说,这是礼物,但对影院来说,是时间的浪费。

中国式彩蛋大有不同 剧情补充或神秘大咖现身

相关阅读

彩蛋也是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