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带敌敌畏上飞机称感冒药 拒安检员检查

2014-07-11 15:2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9日,一名乘坐TE695航班前往新加坡的31岁男旅客,随身携带两瓶约600毫升的剧毒农药敌敌畏,被青岛机场安检员及时拦截。

    当天上午8时20分左右,机场安检部旅检三科在国际2号通道执行任务,开机员发现一名旅客的随身行李内有两瓶可疑液体,随即通知开包员检查他的行李。在开包检查的过程中,这名旅客异常紧张,并反复声称就带了两瓶感冒药,不让安检员碰他的行李。安检员耐心向旅客解释相关规定,请他配合正常检查工作。这名旅客不情愿地取出了藏在包里的两瓶可疑液体,经查这是两瓶剧毒农药敌敌畏,约重600毫升。旅客称自己并无恶意,"新加坡那边虫子比较多,我带这个专门灭虫子。 "

    依据相关规定,剧毒农药严禁随身携带或托运,机场安检员对这名旅客再次检查无异常后,将旅客移交给机场公安部门处理。据悉,机场公安取消了这名旅客当次航班的乘机资格,并将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张译心 张文彬)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