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六楼打横幅狂躁跳下 掉气垫上摔晕(图)

2014-07-11 15:2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前日下午6时许,一名男子因为工程车和租金纠纷,跑到纠纷另一方居住的小区,打出横幅后坐在六楼边缘要轻生。僵持两小时后,他双手反向扳住楼顶边缘,从六楼平台坠落——幸运的是,边防民警和消防官兵劝说时早早架起了救生气垫,接住了从20米高空坠落的他。经过青大附院东院急救,男子并无大碍,警方也对他的极端行为进行了批评。

    闹悬 爬六楼顶要轻生

    "有个人在小区里要跳楼。 "前日下午6时30分许,多名市民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松岭路松竹馨苑小区4号楼楼下聚集着20多名市民,六楼楼顶边缘坐着一名男子,双腿悬空非常危险。据报料市民称,男子还打着一个两米多长的红色横幅,看上去像是在索要被欠的物品。

    记者闻讯赶到事发小区看见,崂山消防银川路中队的一辆救援车停在小区里,消防官兵在4号楼边的车库门前架起了两米多高的救生气垫,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则焦急地在楼下守候。记者抬头注意到,一名30多岁的男子坐在楼顶边缘,挂在身边的横幅上写着"四号楼王某某,归还车辆,还我租金"等字样。 "他以前来过,也是要往楼下跳,被民警劝走了。 "居民李先生称,楼上已有几名民警开始劝他,可他不但不听,而且情绪非常激动,不让民警靠近。

    "有事好好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下来谈。 "中韩边防派出所副指导员陈凯凯和其他民警不断劝说男子,让他多为家人考虑,一旦发生意外,不但东西要不回来,自己还可能赔上性命。记者注意到,楼下的消防官兵也一直仰着头望着半空。"他如果移动了,我们也要端着气垫移动。 "一名战士称,男子离地面近20米高,一旦坠落,什么意外都可能发生。

    惊险 僵持两小时坠落

    记者从男子和民警的对话中得知,该男子供职于河南濮阳一家公司,横幅上的王某某租赁其公司的工程车,后拒不归还工程车也拒不交付租车使用金,他多次联系对方催要欠款未果,便打算以自杀方式逼其出面处理此事。 "你快下来,我们找到你公司了,公司说只要你人没事就好!"当晚7时40分许民警称,他们已经拨通了公司电话,公司点名要和他通话。可由于民警无法靠近楼顶,电话递不上去,男子的情绪开始越来越狂躁。

    当晚7时50分许,男子做出了一个让众人吃惊的举动:他伸出两只手反向扳在屋顶边缘,双腿靠着墙壁。 "坚持住,我们来救你了! "楼下的民警立刻通知楼上的民警上前救援,可三分钟后,男子的手一松,当场从六楼坠落,"砰"的一声摔在救生气垫上。

    记者上前发现,男子并没有明显的外伤,但意识有些模糊。等候在一旁的急救人员立刻上前检查,并将其抬上担架送往青大附院东院治疗。

    幸运 经救治已无大碍

    昨日下午,记者在青大附院东院急救室里见到了这名35岁的葛姓男子,他告诉记者,现在浑身无力。 "他没有生命危险,就是摔下来的时候冲击力太大。 "一名医护人员称,葛某的意识还比较清醒。 "他欠我钱,欠我车不还。 "葛某告诉记者。他之前也通过发短信、打电话等方式与对方协商,但电话一打通双方就吵架。"他现在还不能说太多话,我们要好好劝说他。 "前晚9时许,一直陪伴在葛某身边的中韩边防派出所两名民警称,他们已经联系上葛某的老乡来陪护,但在葛某恢复平静之前,他们会一直守在身边。记者离开时从医院获悉,葛某的内脏、骨骼都没有受伤,休息一段时间即可出院。

    昨日上午记者从崂山警方获悉,民警对葛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所作所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涉嫌扰乱社会秩序,属违法行为。民警告诉葛某,可以通过法院依法处理其与王某某之间的经济纠纷,葛某也表示了理解和同意。(记者 刘卓毅)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