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第二天坚持高考 医院派专业护士全程陪护

2013-06-08 08:35   来源: 半岛网-蓝色快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7日高考首日,烟台一中考点处,交警赵亚林及时将赶回二中南校拿证件的考生送达,而此时,已经8点58分,距开考只剩两分钟。看着考生入场,他长长地舒了口气。 快报记者 高绪亮 摄



  

6月7日,李萍在护士和家人的陪同下前往考场。



  

  快报讯(记者 郭冰  王媛媛) 6月5日夜间,烟台市107医院接收了一位特殊的病人,她叫李萍(化名),是烟台十四中一名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 ,入院当天,医生给她做了手术。6月7日,高考第一天,李萍坚持进考场。为此,107医院专门为她准备急救药品 ,并派出一名专业护士全程陪同。

  6月7日早上7点多,记者在烟台107医院的病房里见到李萍时,她正躺在病床上,床边还挂着没有打完的吊瓶。“5日晚上做的手术,本来要高考了,不该这么着急给孩子手术,但不及时手术的话就会有危险。”烟台107医院一名值班护士告诉记者,李萍现在身体还比较虚弱,应该在病床上静养,但她坚持参加高考,医院决定派护士陪同。“已经晕过一次了,就怕孩子在考场上晕倒,所以医院一定要派人跟着去。”

  记者看到,在烟台107医院值班室的另一名护士正在给李萍准备急救用品 ,李萍的家人也开始准备轮椅、衣服等物品,准备出发。

  早上7点20分左右,在李萍正式出发去考场之前,护士才替她拔掉吊瓶,此时,吊瓶里的液体还剩很多。“孩子的成绩一直很好,老师一直都很关心她,这次孩子生病,她老师来医院好几趟了,给她做心理疏导,这不刚才又打电话叮嘱我一些事。”刚接完电话的李萍妈妈告诉记者,李萍一直是一个懂事、要强的孩子,学习从不用她操心,这次虽然在临考前生病,但孩子一直很坚强,功课都没落下。“复习得很好了,应该没问题,就怕她身体撑不住。”李萍的妈妈说。“你一定要加油,相信自己。”离开医院之前,李萍的主治医生高医生送上了美好祝愿。

  6月7日上午,第一场考试结束后,看起来状态不错的李萍随家人、护士回到了医院。“孩子身体状况看着还算不错,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高医生说。“接下来还要继续在医院接受治疗,估计高考这几天过了,孩子就可以出院了。”7日下午6点左右,李萍的妈妈告诉记者。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2013山东高考

相关阅读

手术 高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