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司机撕下别人罚单贴在自己车上 交警补单

2013-06-09 07:5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乱停车,把别人的罚单粘到自己车辆上,想要逃避交警处罚,结果恰好被路过的微博网友发现给拍了下来,并且通过微博@青岛交警,青岛交警也不含糊,立即通知崂山交警,把想要蒙混过关违法司机的车辆贴上了罚单。

   "没想到碰到这种事"

    昨天上午11时07分,有网民@青岛交警,声称有人把别人车辆的罚单贴在自己车上,随后他拍照后发给青岛交警官方微博。在接到网友的微博举报后,青岛警方迅速安排了崂山交警大队前去处置,很快将违法车辆贴上了罚单。青岛交警微博专门向网友表示感谢,而网友对交警的快速反应也非常满意。    

    记者昨天联系了这位网友李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当天上午陪着客户去崂山办事,"以前曾经听说过有人把别人的罚单贴在自己车上,以避免被交警处罚,没想到今天我自己真碰上了。"李先生说,当时,有一排车都停在苗岭路上,前面的大众轿车上下来了一名司机,撕掉了后面现代轿车上的罚单,贴到了自己车上,然后"得意洋洋"地走了。

    李先生发现后,拍下了司机拿别人罚单贴在自己车上的行为。李先生又下车过去查看,在仔细查看罚单后,确信就是大众车司机拿了人家的罚单来做挡箭牌。"我把拍下的司机照片,还有两辆车和罚单的照片全都发给了青岛交警微博。"李先生说,"咱也不是管闲事,要是大家都这么胡来,说不定哪天倒霉的就是你和我,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谁也不要去做。"

    连发两条微博举报

    20分钟后,李先生再次返回现场,发现那辆大众车还停在苗岭路上。"我又向青岛交警发了一条微博,说这里距离崂山交警就一条街,赶紧来处置。"

    很快,青岛交警微博回复李先生,称已经通知崂山交警大队民警前去处置。崂山交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后确实如李先生所说的那样,于是对违法大众轿车张贴了乱停车罚单。事后,崂山交警微博贴出了处罚大众轿车的罚单照片,青岛交警也@李先生,对他的举报行为表示感谢。

    "我对于青岛交警部门的快速处置很满意,这才是高效率。"李先生说,他这样做是让一些违法的司机知道这种张冠李戴的行为要付出代价,道路是大家的,秩序也需要大家一起来遵守和维护。"真要是被这名司机给躲过去了,那么后面的司机就有可能‘摊上事儿了’,他没有收到罚单,而交警已经告知了,到时候谁也说不清楚。"

相关阅读

罚单 微博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