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微博笑婆婆 这不好

2014-07-07 09:0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寇天

  我看到一位妈妈发了一条微博,微博中配了很多照片。主要的意思是说,自己的两三岁的孩子本来很萌很潮,但是送到农村的婆婆那里,几天后接回来,就完全变成了脏兮兮的农村小孩。这位妈妈调侃说,孩子的奶奶真是“潮孩杀手”。

  客观来说,我觉得这位妈妈不一定就有什么恶意,也不一定对婆婆不满,只想戏谑一下。但我还是觉得,这样的调侃是不必要,而且不合适的。不妨想一下,自己老公看了之后会有什么感觉。假如胸怀宽广的老公,或许会置之一笑,但是脾气大一点的,就可能会怒火中烧。很多从农村出来的男人,最看不得别人嘲讽自己的家人。

  的确,现在农村的生活条件也好了很多,但是和城市还是有差距。特别是城里的媳妇和农村婆婆的观念在养育孩子方面,几乎是天渊之别。媳妇必须承认这种差距,并且坦然面对并予以理解,这样才不会生出取笑的心理来。话说回来,反正不住在一起,忍一忍也能忍过去,何必非要制造家庭纠纷呢?(市南区居民)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微博 笑婆婆 寇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