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考生High翻 家长准备礼物给孩子惊喜

2013-06-10 08:34   来源: 半岛网-蓝色快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9日,烟台二中门口,有的家长为孩子送上鲜花。 快报记者 高绪亮 摄



  “谢谢妈妈!”6月9日上午11时,烟台二中考点外,见到妈妈送来的粉红色玫瑰花束,刚走出考场的一名考生跑上去给了妈妈一个拥抱。9日上午,在各个考点外,这样的惊喜随处可见 ,为了庆祝考试结束,不少家长为孩子准备了礼物。除此之外,多数考生都在考点前拍照留念,纪念着人生中重要的一次考试,有的考生则刚出考场就定出了自己的假期计划……

  □考生惊喜

  刚走出考点,收到洋娃娃花束
 

  “ 哎呀,还送花,多不好意思啊……”6月9日上午11时许,烟台二中考生真善美刚刚走出三中考点,就收到了妈妈递上来的一束鲜花,尽管嘴里不住地说着“好窘”,却掩饰不住兴奋的笑容 。真善美说 ,之前只知道妈妈来接,没想到她还带来了礼物。

  记者观察到,高考结束后,用鲜花来迎接考生的父母不在少数,单烟台三中考点外就至少有四幕送花的场景。一位捧着一束玫瑰花的母亲激动地与走出考场的女儿紧紧相拥,她说,送花是孩子的父亲特意嘱咐的 ,“他在外地不能过来,就让我带着礼物来迎接孩子。”将花交到女儿手里后,她又忙着和女儿拍照留念。

  与其他人收到的鲜花不同,考生王彦群收到的花束略有些不同,中间是几朵百合花,外圈是六个小洋娃娃。“觉得送花太普遍了,送洋娃娃新颖一点。”母亲张女士说 ,“孩子考得好与不好都不重要,坚持下来就很不容易。”

  □合影留念

  摆好造型后,对着镜头喊茄子


  “来来来,大家都站到这里来 ,等人群散开之后咱来个大合影,纪念一下我们终将逝去的高考。”说这话的是烟台三中高三老师姜震,他们班22人全都在烟台十四中考点参加高考,3天来 ,姜震老师一直守候在考场外,拿着相机给孩子们拍照。9日上午11时许,高考结束,姜老师看着班上的学生慢慢走出考场,脸上的表情也由紧张转为轻松,对着每一个孩子微笑着。“姜老师,您辛苦了!”一位考生说话间已忍不住眼中的泪水,问候声显得情真意切。

  中午12时,班上的同学们聚齐了,姜老师把大家的队形布置好,紧接着把相机递给另一位老师,自己则小心翼翼地钻到了队伍最后一排。“一、二、三,大家摆好造型,一齐对着镜头喊茄子!”听了姜老师的口令,同学们一齐做出各种夸张的表情,这些孩子们像是打了胜仗一样,每张脸上满是笑容。

  □假期计划

  想学跆拳道,还要独自去旅行
 

  “这一切来得真是太突然了,还没回过神来 !”9日上午11时,在烟台二中考点外,被问到考试结束后的感受,来自烟台四中的曲雯婷激动地说。

  “妈妈,假期我要学跆拳道 ,我要减肥,还要独自去旅行!”曲雯婷跑到妈妈身旁,向妈妈“汇报”她的暑期打算,看到女儿兴奋的样子,妈妈点着头一一答应着。“人家上高三都瘦一圈,我却胖了一圈。”曲雯婷笑着说着自己的小“苦恼”,“我也争取这个假期瘦一圈,为上大学做准备。”

  说到独自旅行,曲雯婷说她的计划是去北京。“正好我有一个哥哥在那儿,可以蹭吃蹭喝。”曲雯婷笑着说。曲妈妈透露,女儿在两年前就独自旅行过一次,所以当妈妈的她一点儿都不担心。

  快报记者 张彬  侯晓丽  刘向南林宏岩  苏彤

相关阅读

高考 结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