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布食安犯罪案例:10元假洋酒酒吧五六百

2013-06-20 06: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

  制售毒鸡架370余人被抓

  “听说那些烤鸡架的人进了很多工业盐。”2012年7月份,一位市民向莱西警方举报称,他发现莱西多家制作烤鸡架的人进了很多亚硝酸钠,怀疑用工业盐制作烤鸡架。这一情况引起莱西警方高度重视,莱西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全力调查此案。

  专案组最先锁定了嫌疑人王某 ,王某的烤鸡架作坊就在自己家里,民警调查中发现,王某家中存有大量的工业盐。在掌握大量证据后,2012年7月16日,警方将王某及其妻子在家中抓获归案。面对警方到来,王某和妻子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在烤鸡架里加入工业盐已经构成了犯罪。

  据民警介绍,包括王某等人在内,这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鸡架案件,共计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其中大量涉案人员是从事销售有毒有害鸡架,查获已加工的有毒有害鸡架2000余公斤,查获工业亚硝酸钠50余公斤,查获非法提炼的鸡油1000余公斤。

  记者从莱西警方了解到,2012年11月19日,王某被莱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款6000元。据民警介绍,亚硝酸钠是工业用盐,它是一种白色不透明晶体,形状很像食盐,亚硝酸盐可使血液中的低铁血红蛋白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失去运输氧的能力而引起组织缺氧性损害,亚硝酸盐不仅是致癌物质,而且摄入0.2-0.5g即可引起食物中毒,3g可致死。在这起案件后经过检测,王某在腌制、制作烤鸡架过程中加入亚硝酸钠,其成品、半成品鸡架中亚硝酸盐严重超标。

  据了解,王某这起案件只是警方查获的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鸡架系列案件中的一起,在另5起案件中,每起案件的涉案人员均是夫妻搭档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鸡架,涉及莱阳、即墨、平度等多地,包括生产、销售的涉案人员在内,目前共计已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370余名。目前,相关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4

  夫妻档作坊造冒牌肉串

  2012年10月10日,两名男子来到即墨市公安局报案。这两人是正大集团的工作人员,他们发现有人生产销售假冒的正大品牌鸡肉制品。即墨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面展开调查。

  经过调查发现,这处制假窝点生产的假冒肉制品涉及到正大的鸡柳、连心脆、迷你串等多种产品。通过秘密调查,警方最终成功锁定这处位于即墨市潘家官庄的制假窝点。

  2013年1月23日,警方对该处窝点的嫌疑人潘某进行抓捕,并成功将潘某等2名嫌疑人抓获,将这处制假窝点一举捣毁。

  这处占地面积并不大的窝点产销一条龙,由潘某和妻子一起经营。所有的肉制品全部都是两人手工加工,以鸡柳为例,木签随意堆放在非常脏的篮子里,在加工时从原料上现割现穿,加工环境比较脏乱,机器上的灰尘非常厚,鸡肉等原料随意堆放。

  据民警介绍,经过调查,潘某等人从2012年7月份开始,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正大食品并从中牟利,涉案金额11万余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记者 刘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食安犯罪 案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