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警方公布去年以来十大电信诈骗案例

2014-05-16 10: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预防电信诈骗"心防"宣传活动已在港城各区县全面推开。



  半岛都市报5月15日讯(记者 高晓飞) 近些年,电信诈骗在全国各地疯狂蔓延开来,从中大奖到网银升级、从退票到退款…… 电信诈骗的手段五花八门,不断翻新,但归根结底,就一个目的,让您掏钱。而在日照,电信诈骗的案例也发生了不少。“5·17”世界电信日来临之际,日照市公安局公布了去年至今发生的十大典型案例,如果您再次遭遇这样的诈骗短信和电话,可不要再轻信了。

  据了解,由于此类案件通过互联网、手机、固话等通信渠道进行远程无接触式作案,破案难度大,追逃追赃难,给受骗群众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稳定。为从源头上遏制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多发态势,市公安局着眼于推进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积极探索人防、物防、技防、心防一体的宣传防范模式,针对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发案规律特点,积极开展“心防”宣传,强化群众“心防”意识,提升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能力。

  据悉,目前,心防的宣传活动已在港城各区县全面推开,计划于5月底实现中小学生家庭全覆盖。通过广泛发动家庭、社会等各方面的力量,全面营造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浓厚社会氛围,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着力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识别能力,实现警务工作前移,从根本上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电信诈骗 案例 日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