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中建三局杯”新市民青年文化节启动

2013-06-27 10: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志愿者节目

活动现场

  (通讯员 代莉)6月2日上午10点,青岛市“中建三局杯”新市民青年文化节暨“我们在一起”文艺展演活动在中建三局青岛1817项目正式启动,青岛团市委书记路玉军、团市委党组成员李伟波、中建三局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肖华、总工彭云涛、副经理夏卫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汪桂武等领导出席,来自项目部的300多名工友和近100名志愿者们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青岛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青岛小陈热线负责人陈明钰主持。

  团市委党组成员李伟波首先介绍了青岛市“中建三局杯”新市民青年文化节的有关情况,参会领导为项目工友赠送图书,中建三局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肖华致欢迎词。紧接着,在新市民青年“我们在一起”的欢呼声中,团市委书记路玉军宣布青岛市“中建三局杯”新市民青年文化节正式启动。随后,与会领导与400多名新市民青年、青年志愿者一起观看了“我们在一起”文艺展演。

  炎热的天气、灼人的太阳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来自青岛新市民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以及中建三局山东分公司的员工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歌曲、舞蹈、诗朗诵、魔术、武术、萨克斯演奏等内容丰富的节目,为现场的400名观众送上了丰富的艺术盛宴,也让劳务工友们感受到了来自青岛团市委、中建三局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现场精彩的魔术和扣人心弦的武术表演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叫好声与欢笑声不断。

  据了解,中建三局山东分公司十分关注新市民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自2005年进入山东市场以来,就一直致力于新市民服务和推动新市民产业化的探索,通过建设服务型工地,邀请工友们参与文体活动,开展专业技能培训,举办劳动竞赛等形式,为他们提供展示才华的机会,让他们更好的融入企业,适应城市发展,增强归属感。

  据悉,青岛市“中建三局杯”新市民青年文化节是团青岛市委开展“青春风尚”青年文化主题活动之一,活动自5月份启动并贯穿全年,将通过组织“我们在一起”大型文艺展演、“青年看发展”、“童眼看青岛”、“身边的榜样——青年对话”、“身边的劳动者”摄影展等活动,为新市民艺术梦想搭建交流生活、展示才艺良好平台,集中展示岛城新市民的生活方式和理念。 青岛市“中建三局杯”新市民青年文化节将面向全市新市民青年征集文艺节目,邀请有艺术特长的新市民青年参与到文艺展演活动中,共同开启艺术之旅,感受艺术之美,品味艺术之魂,感受这片土地的热情和开放,感受岛城和谐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共建文化青岛。  

相关阅读

中建三局 新市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