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海上嘉年华项目迎来中石油大学跳蚤市场

2014-06-25 09: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通讯员 丁腾飞)6月24日傍晚,中建三局青岛海上嘉年华项目会所门口的空地上出现一帮特殊的“红马甲”——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跳蚤市场”志愿者。所有物品半卖半送,让赶在下班点的工人们乐得脸上笑开了花。

  跳蚤市场,原本是欧美等西方国家对旧货地摊市场的别称,到了嘉年华工地上演变成应届毕业的大学志愿者们奉献爱心的载体。“五元三件!十元两双!”,“奉献爱心!全部捐赠!”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引来工友们纷纷驻足选购。与其说是选购,还不如说是全部赠送,因为所有的物品价格仅仅一两块钱而已。工地过往车辆带过的飞扬尘土,远处打桩机隆隆的轰鸣声,志愿者们清脆的叫卖声,以及工友朋友们淘到宝贝之后的欢笑声,所有的这些,伴随着青岛炎炎夏日的夕阳,构成了嘉年华项目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打桩的工人天天在泥浆里摸爬滚打,一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今天五块钱买了三件外套,学生们还送了我一个暖水瓶,这下冬天喝热水也有着落了。”打桩工人老刘边拍打身上的泥浆,边笑着接受志愿者的采访。

  “本次售卖的所有钱款,我们都将捐给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爱心基金,用以帮助更多的人,这也算是我们临近毕业时最后奉献的一份爱心吧。”志愿者商海明说完这番话,难掩毕业临别的落寞。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建三局青岛海上嘉年华项目经理蔡志冬全面策划并组织,在活动之后他告诉记者:“嘉年华项目党支部与石油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关爱农民工这一话题上达成了共识,类似的活动可以让学生们更好的体验生活,感受幸福来之不易;同样,关爱农民工系列活动也大大提高了工人的幸福感,这对于我们现场施工效率与进度更是起到了侧面的推动作用。”

   [编辑: 林永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