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豆芽别光图漂亮 小心加了保险粉

2013-07-04 11:0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夏天到了,吃绿豆芽和黄豆芽的也多了,在市场上常常能看到那种没有须根,特别白的豆芽。不过,你可别被豆芽的样子迷惑了,有些豆芽是小作坊生产的,加入了保鲜剂或者无根剂。

    7月3日,是商务局“菜篮子”市民开放日,市民参观了福鸿蔬菜食品有限公司和豆制品加工场。在看了“放心豆芽”的生产环境和工艺流程后,李先生提出疑问,“去市场买菜的时候,有些豆芽放了好几天还看起来比较白,一闻还有一股味”,李先生很疑惑,不知道这些豆芽安不安全,吃起来是否放心。

    “这些豆芽一般都是小作坊生产的,生产环境差,水质也很难达标。”福鸿蔬菜食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胡保友说,目前市场上存在一些小作坊生产的豆芽,“特白的豆芽一般用漂白粉漂白了。放了好几天的豆芽一般都用了保险粉,增加保鲜期保证豆芽不会腐烂。有些豆芽有一股难闻的味,因为豆芽放在氨水里泡过,这是为豆芽增长的。”胡保友说,加入保险粉的豆芽对食道有伤害。记者 林晶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豆芽 保险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