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市工商局村庄里揪出山寨白酒销售点

2013-07-08 10: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贾广鹏 通讯员 周丽霞  于波) 仿冒知名商品,隐藏在乡村中销售山寨“烟台古酿”,近日即墨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在即墨市八里二村庄内揪出了这个白酒销售点,共查获山寨白酒834瓶,案值两万余元。根据有关规定,工商部门对其处以五千元罚款并监督当事人销毁山寨白酒。

  近日,即墨市工商局接山东烟台酿酒有限公司举报,称王某在即墨市城区的八里二村销售山寨“烟台古酿”白酒。执法人员根据线索在案发地周围埋伏蹲点,早上趁其外出送货时将王某和涉案白酒查获。随后执法人员在其网点房内发现了大量库存的白酒,经过清查,其经营网点房内由烟台市大川酿酒厂生产的“烟台古酿”白酒共计834瓶。

  据执法人员介绍,“烟台古酿”这一商品名称最早由山东烟台酿酒有限公司使用,是知名商品的特有名称。王某销售的由烟台市大川酿酒厂生产的“烟台古酿”白酒使用了与山东烟台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烟台古酿”白酒一样的商品名称,造成和山东烟台酿酒有限公司的知名商品“烟台古酿”相混淆,构成仿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不正当竞争行为。

  根据相关规定,即墨市工商部门对当事人处以5000元罚款并监督当事人销毁山寨白酒。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孙瑶瑶]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山寨 白酒 即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