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与青岛新市民之家联合组织“童眼看青岛”活动(图)

2013-07-22 09: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青岛规划馆



  

新市民之家做游戏



  (通讯员 代莉 金燕)7月21日,中建三局山东分公司与青岛新市民之家联合组织“童眼看青岛”活动,来自青岛市南区、城阳区以及中建三局的40余名青岛新市民儿童与家长共同游览了青岛市规划馆、青岛市博物馆、奥帆中心及新市民之家,此活动受到了孩子及家长们的热烈欢迎。

  在游览的路上,孩子与家长们兴奋而快乐的欣赏着青岛各处的美景。在青岛规划馆里,360度的城市全景影院,半个足球场大的全市区域规划模型,让孩子及家长们看得目不暇接,眼花缭乱,让他们对青岛的城市空间格局、历史和未来有了全面的了解。在青岛博物馆里,孩子和家长们参观了铜器、玉器、钱币、书法、玺印、甲骨、陶瓷器等三十余个门类十多万件文物及4万余件青岛历史发展各阶段留下的文物资料。在奥帆基地,凉爽的海风、清澈的海水、迎风行驶的帆船、耀眼的奥运五环标志让孩子们激动不已。在“新市民之家”,孩子和家长们与“新市民之家”创办人陈明钰进行了分享交流,通过陈主任的亲身感受和一些小游戏,让孩子们认识到培养兴趣爱好及与人沟通交流的重要性。

  据悉,此次“童眼看青岛”活动是“中建三局杯---青岛新市民青年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分公司与青岛新市民之家专门针对居住在青岛市的流动儿童而精心策划组织的活动,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拓宽了新市民及其子女对青岛的认识,从而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城市认同感和归属感。

   [编辑: 林永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