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时节湿热难耐 宜吃热性食物祛湿保健

2013-07-29 10: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目前,已经进入大暑节气。中医认为:大暑时节,人体容易被暑、湿、邪所侵,故而要吃热性食物以祛除暑湿,这恰合“冬病夏治”、“寒病夏治”之医理。例如,三伏天去拔火罐、贴“伏贴”能祛除体内的寒气,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大暑期间应该多吃丝瓜、西兰花和茄子等当季蔬菜。大暑时节天气酷热,出汗多,脾胃活动相对较差。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吃姜有助于祛除体内寒气,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姜炒牛肉、子姜炒木耳等菜式。如果你是高血压或糖尿病患者,那么吃南瓜就最好不过。南瓜富含维生素、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而且以碳水化合物为主,脂肪含量很低,多吃有助于降低血糖、血脂和血压。综合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孙瑶瑶]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大暑 食物 即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