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妨用法律和“大师”斗斗法

2013-07-31 16:4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舒天烈

  近日,本已淡出江湖的“大师”王林,却因一张与商贾影星的合影而重获舆论质疑。央视节目《面对面》,直言不讳称王林为 “游走在政商之间的掮客”。的确,拉项目、卖茅台、放贷款,很多确实与他所表演的隔空取物、空盆来蛇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在王林的案例中,所谓的封建迷信活动,实际上也只是发挥了掮客的作用。这些被直斥为“伪科学”的杂耍,为他制造出名望、拢聚着人气。说到底,要拓展关系,还是需要有几把刷子才行,否则别人凭什么给你办事、让你受益?所以说,这些意念取物、大变活蛇等等,与其说是神通,不如说是工具。封建迷信活动,还算是个人行为,只要不触及法律,可能只能加以引导与规范。但是,如果这些变成了权钱交易的桥梁,甚至背后有着腐败的阴影,那就另当别论了。

  在某种程度上,媒体的报道,是一封举报信,相关部门应从中发现线索。即便刘志军这样的“老虎”已经被绳之以法,更多的“苍蝇”也该一一清理掉。现实也证明,胡长清、丁鑫发、宋晨光等一众腐败高官,都是“大师”的忠实粉丝,而李一、王林等人的发迹史,也少不了有“官师勾结”的迷雾重重。或许,该有法规纪律的雷声响起,震慑一下这些妖异了。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法律 斗斗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