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养殖幌子偷沙卖沙 多方联手沙耗子折戟沉沙

2013-08-22 06: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执法人员现场切割采沙船并将其击沉。



  近日,大沽河管理处接到举报称,在高新区山角社区附近,有人打着养殖幌子在夜间偷沙卖沙,大沽河河滩已被挖出了两个十几亩的大坑 ,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8月21日,大沽河管理处联合公安、城管以及街道办组成联合执法组,强制端掉了两个非法采沙窝点,共拆除房屋20余间,击沉采沙船3条。

  “不仅河滩被挖得沟沟壑壑,村里的道路也被运沙车给轧坏了。”8月21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高新区山角社区附近时,不少村民气愤地说。

  随后,记者来到了这个采沙点里,只见河滩里被挖得支离破碎,大堆大堆的沙子堆积在河道两侧。在一大片河滩处,记者发现这里被挖出了两个十几亩的大坑,大坑深20多米,而且深坑的边缘由于不断塌陷还在向外扩散,而每个坑中,还有大量的积水,一旦有人滑落,情况十分危险。

  “在我们巡查中还发现,这个非法采沙点还打着养殖的幌子。”采访中,大沽河管理处的执法人员说,在起初检查中,这个非法采沙点的负责人还拿出了一份养殖文件试图蒙混过关。“但我们的执法人员并未被蒙蔽,经过进一步的调查,我们发现这个采沙点每到晚上便开始大肆采沙。”执法人员说,期间,他们还发现了采沙用的船只,白天,这些采沙船只被隐藏在一个小水湾里,而到了晚上便开到大坑内疯狂采沙。

  “8月9日,我们向其下达了相关法律文书,要求其限期自行清除,但其至今未能按期清除。”采访中,大沽河管理处的执法人员表示,不仅如此,他们每次来执法时,对方都提前将道路挖断,执法车辆也无法进入现场,而且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还遭到了对方威胁。

  据介绍,此次执法行动,执法人员们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出动水政执法人员40多人、公安民警25人及特勤20人,组织了挖掘机4台、装载机2台、运输车2辆,拆除了非法采沙点内的房屋20余间,并利用气焊将船身切割,强制击沉了三艘采沙船。此外,记者看到,执法人员还指挥车辆将出沙道路挖断,将采沙大坑放水淹没,防止机械再次进入河道采沙。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多部门联动共制止和查处违法采沙案件126起,清除各类采沙机具170余台次,暂扣和切割采沙船12艘,其中立案查处的21起,罚没款23万元。

  文/图  记者 徐新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养殖 幌子 偷沙卖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