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跨海公交线昨开通 首日乘客超千人次(图)

2013-08-24 06: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上班族不坐班车改乘公交

  在人群中,记者发现,除了老年人,还有不少年轻人的身影,一些放假的初中生成群结伴来到始发站准备到高新区游玩,一些上班族也想换换感觉,改乘公交车去上班。

  在高新区上班的武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他上班都是坐一家公司的班车,这一次看到开通公交车了,就想着改乘公交车上班。不过发车首日的火爆让他吃了一惊,8点到达始发站的他领到的排队号是173号,直到10点了还没坐上车,这让他很着急,只好请假半天。

  记者发现,虽然还是上午,太阳已经开始发威,乘车市民大多为老年人和小孩,车队临时决定提前打开车门,开启空调,让市民在凉爽的车厢中等待发车,每辆公交车只能运载37名乘客,还不到发车时间,5辆公交车已经坐满,已经上车的乘客在车辆驾驶员的协助和指导下都系好安全带,以保证乘车安全。

  9时40分,五辆头班车驶出停车场,沿着海尔路一路上了高架桥。家住洪山坡的闫老太和牛老汉,紧握着双手看着窗外的风景。当他们看到自己曾经工作的单位时,眼角不禁湿润了,“我们单位那片很快就要拆了,我头一次从这个角度看这里,对于我们这些在青岛生活了这么多年的老人来说,这种感触太深了。”

  开通首日乘客超千人次

  一个小时后,车辆到达了高新区,在这里的站点处,不少高新区的居民也排起了队。不少从市区过来的市民,下车后直接又坐车返回,有的则坐车去高新区和城阳区逛逛。

  “‘高新快线’采用流水发车,大约10分钟一班,由于今天是头一天开通,前来尝鲜的市民非常多,我们会尽量满足市民的乘车需求,发车时间一到,满载车辆即可发车。”公交巴士公司汽车四队队长季强对记者说,市民下车后可以直接换乘902路线、924路线和925路线前往高新区其他目的地。

  据介绍,从第一班车发出开始,到排队乘客全部乘车离开,共发放了11班车,截至23日下午4时30分,“高新快线”已经运行了30个班次,共运送乘客1160人次。

  “这条公交线路没有线路号吗,就叫高新快线?”23日上午,不少市民纷纷来到调度室询问。记者了解到,目前高线快线已经纳入智能公交系统,可以通过手机查询车辆运行情况,针对不少市民提出的是否给公交线路取号的问题,他们将会予以考虑,这样也方便市民查询线路。

  对于一些市民提出的是否考虑设置站点的问题,公交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开通高新快线主要就是为了方便在市内和高新区上下班的市民,因而暂时不考虑设置站点。文/记者 陈界交 图/本报记者 孙传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