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抽检饮用水自来水全过关 大桶水合格率最低

2013-09-13 06: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北区第二机关幼儿园的直饮水机。



四季景园16号楼前的净水机会定期维护,这是刚刚换下的滤网。



  半岛都市报9月12日讯(记者 娄花) 上周,肉、蔬菜的抽检结果已经公布,根据市民最关注的十大食品专项抽检活动民意调查,饮用水位列受关注程度第3位。9月12日,记者从市食安办获悉,本次共抽检四大类饮用水80批次,其中合格62批次,不合格18批次,合格率为77.55%。不合格原因主要是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PH值超出范围等。

  “桶装饮用水抽检24批次,涉及青龙、娃哈哈、塘子观、冰露、崂井、青啤、仰口、崂山、至纯、太清、崂竹、崂山金韵、九水·明漪、崂山玉源泉等14个商标品牌或厂家,采样地点主要来自于市南、市北、李沧、崂山等地供水站。”市食安办应急管理处处长匡雷说,根据产品类别不同,分别依据《GB19298-2003瓶(桶)装饮用水卫生标准》、《GB8537-2008饮用天然矿泉水》和《GB17323-1998瓶装饮用纯净水》三个标准,检验项目设定了大肠菌群 、菌落总数、霉菌、酵母、三氯甲烷、溴酸盐、总砷、铜、镉、铅共10余个项目,其中合格17批次,不合格7批次,合格率为70.83%。不合格产品中 5个批次菌落总数超标,4个批次大肠菌群超标。

  而居民小区净化水抽检26批次,从处理设备标识区分,涉及清浪、康诺、天清源、翰颖、格美、祺家6个商标标识,水样主要采集于市南、市北、李沧、崂山等地居民小区。依据《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检测项目设定了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 、PH 值、挥发酚、浑浊度、色度、总硬度、氨氮、氯化物 、亚硝酸盐、氰化物 、耗氧量、铝、铁、锰、锌、砷、铜、镉、铅共20个项目,其中合格21批次,不合格5批次,合格率为80.77%,不合格产品全部取自出水口。其中 5个批次菌落总数超标,1个批次总大肠菌群超标,2个批次PH 值超出范围。

  校园饮用水抽检15批次,涉及8家幼儿园,依据《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其中合格12批次,不合格3 批次,合格率为80%。不合格产品2批次取自直饮水机出水口、1批次为桶装水。其中 1个批次菌落总数超标,2个批次总大肠菌群超标。

  餐饮饭店单位饮用水抽检15批次,涉及12家餐饮单位,依据《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其中合格12批次,不合格3批次,合格率为80%。不合格产品1批次取自直饮水机出水口,2批次为桶装水。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各2批次。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