酣睡中煤气泄漏 男子中毒消防人员破窗施救

2013-10-08 08:4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消防人员正在破窗



  国庆节期间,租住在辛安某社区的男子戚某为了多挣加班费一直在单位加班,工作比较辛苦。10月6日下午,戚某下班后喝了几瓶啤酒后躺在床上睡着了,不料锅里正煮着的稀饭溢出浇灭了火苗,煤气开始泄露导致戚某煤气中毒。幸亏邻居闻到煤气味后赶紧报了警,开发区警方接警后快速处置,将戚某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10月6日16时30分,开发区警方接到薛女士报警,称在辛安街道黄河西路某小区10号楼2单元202户家中有很重的煤气味溢出。“我在楼道里就闻到了很浓的煤气味,可能是从202户溢出来的,我看到这家人的摩托车在楼下停着,可是敲他家的门一直没人,你们快来看看吧”报警的薛女士说。

  分局指挥中心迅速下达处警指令,辛安派出所和开发区消防大队的官兵立即赶往现场,并通知120救护人员一同赶往现场。在派警的同时,开发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还联系了现场所在小区的物业部门,查找到该住户男子戚某的电话信息,可是当民警给戚某电话打过去后却一直无人接听。

  民警到达现场后首先找到了报警的薛女士,明确了现场位置。在现场民警闻到一股浓重的煤气味从202户冒出来。民警使劲敲打202住户的防盗门,依然没人回应。民警立即借来梯子爬到202户阳台,隔窗向里观望没有发现有人,也没有发现明火情况,但是隔着窗也能闻到阵阵煤气味。

  民警和已经赶至现场的开发区消防大队官兵,决定立即打破窗玻璃进入室内查看情况,民警还对现场围观的群众立即进行了疏散。消防官兵很快就在外面打破窗玻璃进入室内,并很快打开了房门。

  早已守候在门外的民警一起快步进入屋内,一股煤气味立即迎面扑来。民警赶紧打开所有窗户进行通风,进入厨房将煤气炉灶的总阀关闭,并将室内和室外的电闸切断。此时民警在一间卧室里发现了一名男青年正躺在床上,床头柜上还有两个空的啤酒瓶。

  民警大声呼叫,可是该男子没有任何反应,并于是民警迅速将该青年抬出房间。经120救护人员检查发现男子已经出现轻微煤气中毒症相。经过紧急送院抢救,男子于当日晚即脱离危险。

  文/图 记者 王磊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煤气泄漏 中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