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青岛全市限行黄标车800辆车被自行处理

2013-10-09 16:10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10月8日讯(记者 吕璐 通讯员 王本金 董其俊) 为逐步淘汰高污染黄标车,今年11月1日起,青岛六区四市将全部限行高污染黄标车,同时,岛城今年将继续出台相应的鼓励黄标车提前报废的补贴政策。8日,记者获悉,通过城阳区环保部门的排查,已有近800辆在册的高污染黄标车提前被车主自行处理,没有通过正规途径淘汰。

  根据青岛市扩大高污染黄标车限行的计划,自今年11月1日起,每日7时至20时,包括城阳、黄岛在内的市内各区禁止高污染黄标车通行,包括属于高污染黄标车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记者了解到,胶州、莱西、平度、即墨等地的建成区此前也已陆续对高污染黄标车实施限行或试限行。

  面对即将到来的限行大限,不少高污染黄标车主有些着急。根据城阳区环保部门统计,今年年初城阳区登记在册的高污染黄标车共有4400余辆,随着高污染黄标车淘汰工作力度的加大,截至目前,已通过区车管平台上传高污染黄标车798辆。“通过排查,这部分车辆在车管所仍有备案,但已被车主非法转让或自行拆解。”工作人员介绍,这意味着这些在册的高污染黄标车提前被车主自行处理,没有通过正规途径淘汰,在车管所也没有备案。据介绍,目前工作人员正积极搜集整理这部分高污染黄标车的淘汰证明材料,严查车主虚假的淘汰情况。

  11月,城阳区也将成为高污染黄标车限行区之一,目前该区环保部门联合各单位正加强执法力度。从今年9月至今,城阳区已开展机动车路查联合执法8次,监测车辆435辆,处罚无环保标志及冒黑烟车辆16辆,实施重点运营单位车辆抽查10家次,检查车辆数130辆。

   [编辑: 林永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