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至广州年底或开高铁 全程仅需11个半小时

2013-10-21 13:14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10月20日讯(记者 张帆)今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年底铁路列车将进行调图,届时济南铁路局有望开行青岛直接到广州高铁,同时青岛至温州的高铁也将开通。 现在,济南去广州所乘坐的火车为T179、T159,用时分别为22小时5分钟及1天6小时16分。“我在济南做童装生意,为了高效率,每次去广州拿货都得做飞机,如果有了高铁,应该会方便很多。”市民葛颖做服装生意,隔三岔五的要去广州服装批发市场进货,她早就期盼着直达高铁的开行。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按照计划,铁路系统年底将再次进行调图。据介绍,届时或将开行由青岛站始发,经济南站直达广州南站的高铁,该列车要经过胶济客专、京沪、合蚌、合武、京广这五条线才能完成运行,这也是国内跨线最多的一趟高铁列车。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该线路初步定于早7点20分从青岛始发,9点40分抵达济南站,傍晚18点59分到达目的地广州,全程仅需11个半小时,而从济南到达广州则只需要9个小时。另外,这趟列车沿途经过合肥、武汉、长沙等地,从我省南下这几个热门旅游城市都变得方便、快捷。

  除了有望开行新的高铁线路,济铁还将把济南至宁波的高铁延长至温州南站,但是现在具体调图计划还没出来,暂时仍然按既有线路售票。

   [编辑: 谷莉敏]

相关阅读

青岛 广州 高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